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大恒基原董事长涉嫌寻衅滋事等罪被批捕

  记者今天获悉,中大恒基原董事长刘益良已被检方批捕,检方认为其涉嫌寻衅滋事等罪名。据悉,与刘益良一起被抓的,还有中大恒基多名管理人员。

  中大恒基表示,刘益良在去年10月已被免除董事长职务,而他被抓是在此之后。
关于刘益良的经历,其公开的简历称,他于1991年毕业于郑州大学管理专业,1995怀揣两万元到北京创办北京中大恒基投资顾问有限公司,1996年创办北京中大恒基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曾获2004年北京市房地产优秀企业家、2004年中国房地产经纪风云人物、2005年中国地产经纪十大推动力人物、北京房协、中介协会理事。

  但是,警方的调查表明,刘益良在河南老家时,于1990年8月21日下午和几个朋友到一座山上打猎,他们下山后在一家饭馆吃饭,与饭馆老板发生争执。刘益良朝天开了一枪,并用枪指着饭馆老板,威胁其不许动。警方得知发生持枪案件后非常重视,派出大批警力前往现场,刘益良等人在逃跑途中发现追赶的警察后,竟开枪将一名协警打死。1991年7月,当地法院以过失杀人罪判处刘益良有期徒刑7年,后又追加刑期4年。1996年,在服刑不到5年后,刘益良假释出狱。

  在北京,刘益良创办了中大恒基。目前,中大恒基拥有各级各类员工3000多人,曾代理楼盘10余个,连锁门店200余家,业务点面覆盖整个北京地区,并进一步延伸至河北、江苏、安徽、山西、吉林等地。不过,据称在2003年春节期间,中大恒基某位老总与一知名商厦的工作人员发生争执。该老总要求商场赔偿未果,便在短时间内召来数十名手下,将商厦包围,并与商场保安对峙,严重影响商场经营。无奈之下,商场只得破财免灾,赔偿数千元钱。还有消息称,2007年10月份,在北京某小区内,因物业公司拆中大恒基的广告而引发争议,中大恒基数十名员工和小区保安斗殴。

  据悉,北京警方查办刘益良,源于公安部转来的一封举报信。有人举报中大恒基欺行霸市、寻衅滋事,该信由公安部领导批示后,北京警方成立专案组对刘益良展开调查,并于去年11月将刘益良抓走。(记者杨昌平)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益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