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短线有望反弹 把握操作节奏

机构:世基投资
虽然说慢涨急跌是牛市的特征,但今天大盘大跌的洗礼还是让人感觉惊心动魄,因为目前并不像“2.27”或者“5.30”,市场处于高位区,资金还不至于出现恐慌性出逃。但历史会重演却不会简单的重复,今天两市大盘再度出现深幅调整。

早盘因上调存款准备金等利空,两市股指惯性低开,随后快速反弹,双双回补开盘的跳空缺口,但盘中动向显示,市场热点散乱,反弹动力不足,股指再度向下寻求支撑,随着10点半之后昨天逆市走强的农业和化工股突然反手做空,强势股开始轮番加入跳水行列,引发市场的恐慌,上证指数连续跌破60日均线、半年线和52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也直逼半年线,两点半之后,随着短线做空动能集中释放,港股开盘反弹,市场出现了一定的空头回补迹象,两市大盘展开反弹,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下跌138.98点,报收5151.63点,成交1771.3亿元,深成指下跌441.61点,报收17910.39点,成交912.6亿元。

今天指数最多下跌超过4%,两市上涨个股之和一度不到100只,分时走势显示白线和黄线由分化重合到交叉,充分表明最初指数下跌由权重股引发,随后个股普跌成为市场主要做空动力。最近最强势的农业和化肥板块首当其冲,整体跌幅最大,贵糖股份六国化工等人气股一度跌停。奥运和环保等热门题材也未能幸免,西单商场菲达环保也下跌超过7%,一度触及跌停。而钢铁、有色金属、金融和地产等权重品种也整体表现不佳,尤其是运输物流板块,因中国远洋一度跌停而平均跌幅较大。市场最大权重股中国石油创上市以来新低,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出现破位迹象。大部分个股弱势明显,位居涨幅前列的主要是科技股,海虹控股超声电子涨停,中创信测中兴通讯精伦电子方正科技厦门信达等科技股涨幅都在5%以上。

每月25号定时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已经成为中国金融特殊窗口期,投资者对此有些麻木,与股市的关系已经不大。从市场本身运行的格局来看,昨天金融和地产板块大跌有对上调存款准备金的提前反应的意味,所以上调存款准备金对市场影响不大,真正对市场形成冲击的是发改委的限价令。今年以来,农产品和化肥等农业相关个股持续上涨的主要原因就是在国际市场农产品价格上涨推动下的涨价预期,发改委的价格干预无疑给这种涨价预期泼了一盆冷水。昨天逆市走强的农业股今天率先大跌,平均跌幅接近5%,引发其他题材股连锁反应,强势股联手杀跌造成市场恐慌性大跌。但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列入临时价格干预范围的是极少数价格上涨较多且与居民基本生产生活关系密切的重要商品。发改委干预的是哄抬物价,并不是压制企业合理涨价,因此,对农业板块而言,未来涨价的可能性依旧存在。今天的大跌是前期获利回吐压力的集中释放,从盘中表现来看,午后杀跌过程明显放量,表明已有空头开始回补,强势股轮番做空造成的恐慌初步释放,大盘展开反弹,而在A股收盘后,香港市场恒生指数大涨,这也将引领A股继续反弹,投资者不宜盲目杀跌,应该根据市场热点变化把握操作节奏。(余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