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去年11月持有美国国债继续下降

  美国财政部16日发布的最新一期国际资本月度报告显示,去年11月份美国的外国资本净流入额达1499亿美元,比上个月大增62%,而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继续下降,不过幅度有所减小。

  外资买入美国债规模下降

  数据显示,外资净买入235亿美元美国国债,规模明显小于10月的498亿美元。

外资买入美股的数量也在下降,从10月的302亿美元大幅降至46亿美元。

  中国11月持有的美国国债为3868亿美元,10月时为3870亿美元。而此前的7、8、9月分别持有4079亿美元、3991亿美元、3956亿美元。

  根据美国财政部数据,自去年3月开始,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基本呈逐月下降趋势,截至去年11月,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比去年3月时共减少332亿美元。

  日本依然是美国国债的最大持有者,不过11月时持有规模从10月时的5917亿美元减至5809亿美元,为2003年12月以来最低。

  “资金流入极不稳定”

  报告显示,国际市场对美国有价证券的需求已从去年8、9月份的低迷中恢复过来。去年8月由于信贷市场危机,外国投资者大量卖出美国长期债券,使美国当月资本净流出1505亿美元。

  2007年11月美国的资本净流入为1499亿美元,高于10月修正后的922亿美元,达到近两年最高,大幅超过当月美国631亿美元的贸易逆差。

  11月份,外国投资者净购买的美国长期有价证券总额为797亿美元。这一数字虽然低于前一个月的1015亿美元,但分析人士认为,在当前金融市场动荡的背景下,这已经是一个相当高的水平了。

  “资金流入比预期要好很多,但这项数据极不稳定。”Scotia Capital资深汇市策略师Camilla Sutton说。之前市场预估值仅为650亿美元。

  “总体而言,这当然是迄今看到较好的经济指标之一。但必须得有连续多月的良好数据,才能重树市场信心。”她补充说。

  如果将外国投资者买卖美国短期有价证券和股票交换等其他资本流动情况计算在内,11月份的外资净流入总额远高于前一个月的922亿美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