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福布斯首份香港40富豪榜出炉 上榜者身家均超亿万

  香港炙手可热的房地产市场和中国腾飞的经济,造就了香港更多的亿万富翁。在福布斯1月17日公布的首份香港40富豪榜中,40名上榜者悉数为亿万富翁。

  李嘉诚再度夺魁

  今年的福布斯香港40富豪榜彰显了香港的巨大成功和灵活的适应性,在新的商业和政治环境中“如鱼得水”。

  本世纪初,香港仅有十几名亿万富翁。“今年的富豪榜证明,香港在回归十年之后,仍然是内地和全球其他地区之间投资和贸易最好的纽带之一。”福布斯高级编辑范鲁贤说。

  长实集团与和记黄埔的董事局主席、79岁的李嘉诚再登榜首。这位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如今身价320亿美元,仅去年财富增长就达100亿美元。

  李嘉诚手下的长实集团是香港规模最大的地产发展商之一,号称香港每12个私人住宅中,便有一个由长实开发;和记黄埔经营多元化业务,包括全球多个市场最大的货柜码头经营商、零售连锁集团、地产发展与基建业务以及电信服务。而李嘉诚的儿子、41岁的李泽楷以15.2亿美元的身价排名香港富豪榜第24位。

  排名第二位的是郭炳湘、郭炳江和郭炳联三兄弟,他们拥有香港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新鸿基地产公司。郭氏三兄弟去年盈利100亿美元,总资产达到240亿美元。他们在电信公司数码通沃达丰公司和香港公共运输机构九巴(KMB)均拥有股权。

  牛市助富豪财源滚滚

  股票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的业绩飙升,是香港富豪财源滚滚的主要原因之一。据计算,2007年香港恒生指数全年累计上升7847点,升幅为39.4%;全年整体楼价上涨15%,香港已是亚太地区写字楼租金最高的地区。

  被称为“亚洲巴菲特”的李兆基,因为成功预测到2007年股市的飙升、石油价格的飞涨以及美元的暴跌,在2007年获利65亿美元,身价达到230亿美元,排名第三。新世界集团主席郑裕彤以94亿美元的身价排名第四;赌博业大亨何鸿?排名第五,身价90亿美元;华人置业董事长刘銮雄以55亿美元的资产排名第六位。

  由于香港本地银行和金融机构的上佳表现,新入选今年榜单的富豪还包括大新金融集团董事长王守业(10亿美元)和东亚银行董事长李国宝家族(14亿美元)。

  香港作为内地的“门户”,许多海外企业家都慕名而来。考虑到这些长期居住在中国香港的外国企业家对香港的贡献,福布斯香港40富豪榜包括排名第21位的澳大利亚人赫尔墨特?苏海文和排名第37位的嘉柏控股有限公司总裁詹康信(Jim Thompson)。

  该榜单是使用截至2008年1月4日的股价与汇率进行编制的,未公开上市企业是根据通行的市盈率或股价与销售额比率进行评估的。

  “中国潜力企业榜”同时亮相

  1月17日,福布斯还揭晓“2008中国潜力企业榜”榜单,中国动向荣登榜首,金风科技荣获“2008中小企业超越之星”特别奖项。

  这是福布斯第四次针对中国中小企业进行全面调查,入选标准由2005年1月首次推出中小企业排行榜时的5亿元销售规模上限上升到今年的10亿元,入选企业规模也由第一届的100家上榜企业首次增加到200家。

  制榜人刘瑞明说,“200家上榜企业中,有42家抓住资本市场的上市热潮,于2007年顺势IPO,如天威英利新能源、山下湖(原千足珍珠)、莱茵生物、贵州同济堂制药等。在获得融资之后,它们的成长将驶上更加稳健的快车道。”

  许多企业抓住近年来政府扶持的机遇顺势成长,诸如新能源产业、环保产业等,涌现出大批后起之秀,催生了诸多上榜企业。如从事石油机械制造的金田石油机械、立林石油机械、晨莱石油机械等,以及投身于太阳能产业的亿晶光电科技、天威英利新能源、超日太阳能科技等。从事城市污水及工业废水处理的碧水源科技、从事环保及可再生能源发电工程技术服务的协鑫能源控股以及从事固体废弃物处理的合加资源等,也首次进入了本榜单。

  “无聊产业”也成就了许多上榜中小企业。以分众为榜样,许多中小企业从如何让大家消磨空闲时间中获得巨大商机并快速成长,如从事网络游戏的第九城市、网龙等,门户网站网易和应用软件开发商金山软件也涉足网游分到一杯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嘉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