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国际投资者依然看好新兴资本市场

  尽管美国经济衰退等因素导致全球股市近期表现疲弱,但相对于进入下降通道的成熟市场,新兴资本市场的表现依然被国际投资者们看好。

  作为申万巴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外方股东的代表,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新兴市场部投资总监马修?高帝(Martial Godet)近日在上海表示,近期新兴市场的表现总体明显强于成熟市场。

“新兴市场估值较高,但支撑强劲,”高帝说,“凡是在这些地区投资的投资者,大多获得了股市上涨及货币升值带来的双重收益。”

  高帝认为,包括A股市场在内的新兴市场市盈率都处于历史较高水平,这主要与这些地区经济增长强劲和货币流动性充足有关。目前,新兴市场上市公司的成长性保持在15%至20%之间。而由于贸易顺差的大量存在,新兴市场资金充足,推升投资需求并促使估值水平提高。

  高帝表示,2008年,“金砖四国”将会保持8%至9%的增长率,大大超过发达经济体的增速水平。“中国市场虽然不会再现2007年的大幅度攀升,但预计回报率仍高达15%至20%,依然处于各市场的前列。”高帝说。

  而全球金融巨头汇丰集团在近日发布的“2008环球经济展望”中,也作出了类似的判断。汇丰认为,虽然对欧美市场出口的放缓将可能使新兴市场的经济受到冲击,但预期美国减息所产生的流动性效应,可能会令新兴市场受益。汇丰预计,2008年新兴市场的GDP将增长7%,而中国增长幅度有望达到11%。

  汇丰集团首席经济师兼环球经济及资产分配研究主管简世勋(Stephen King)表示,2008年欧美和日本等发达国家预期将动用多种货币手段刺激本国经济,这将对新兴市场的流动性产生积极的作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