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雷曼:今年全球股市呈现两元化 看好中国能源股

  华尔街知名投资银行雷曼兄弟日前在北京举行的全球经济展望会议上预测,2008年全球股市仍然被投资者看好,但将出现两元化前景,其中关键在于美国经济是否会衰退。

  雷曼兄弟全球股票策略师IanScott发布研究报告认为,在估价偏低、资金大量流入以及利润上升等因素的支持下,股市在过去六年里一直表现强劲,但2008年可能与以往不同。
市场前景将更加两元化,不能简单地强调出现牛市的概率很高,这是“周期接近尾声”的典型表现。他提醒投资者面对股市要清楚地考虑到潜在的下行风险。

  美企盈利可能大减

  如果美国在2008年陷入衰退,股市情况会变得多差?IanScott表示,美国经济衰退对企业利润的冲击一直在急剧扩大。历史数据显示,在2001年美国经济衰退时,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营业收入从高峰到低谷下滑了将近60%。雷曼兄弟预测,如果2008年出现衰退,美国企业利润将下滑45%。根据数据模型判断,雷曼兄弟认为美国股市将下跌11%。

  不过,雷曼兄弟同时认为,如果美国经济只是增长放缓,加上美联储减息至3.25%的可能,美国企业盈利增长将为-5%。数据模型判断标准普尔500指数将年同比上涨19%。

  根据上述分析,雷曼兄弟预测美国经济衰退的概率为35%,因此从风险回报率来看,仍然偏向做多美国股市。

  亚洲市场被看好

  雷曼兄弟预期,英国会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而欧洲央行到2008年6月将开始减息。因此,尽管亚洲增长率继续向好,但减息可能会助美国和英国一臂之力,并最终让欧洲大陆受惠。与此同时,亚洲市场可能会从更低的国际利率以及更快的内部增长中受益。

  雷曼兄弟还一定程度上看好日本市场,报告认为相对日本政府债券收益率而言,日本股市目前在各大股市区中最便宜,而且欧洲和美国所面临的问题对日本企业盈利的影响很小。

  IanScott称,过度做空美国和英国的利率敏感型股票是不明智的,因为这两国的股市有可能会复苏;更合理的做法是根据行业区别对待而不是一股脑地增持美国和英国的股票。

  另外值得强调的是,尽管2008年欧洲和美国的企业盈利可能会低于市场预期,但亚洲(日本除外)和日本的企业盈利增长可能会达到两位数。

  食品行业存在投资机会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雷曼兄弟亚洲(日本除外)首席股票策略师舒保罗(PaulSchulte)表示,亚洲最优秀的股票市场是中国香港,其上市公司的资产负债状况非常好;另外,马来西亚、中国内地和印度市场也值得关注;今年1月份,雷曼兄弟已经调高了中国市场的投资评级。

  在行业投资方面,舒保罗特意强调了农业食品行业的投资机会。他指出,在过去一年中,中国内地、埃及、越南、乌克兰和澳大利亚等地都出现了严重旱灾,从粮食的供给来说,全球存粮水平处于30年来的最低点。

  从需求方面来说,中国和印度的城市化进程加快,这将成为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人口迁移。当农村居民成为城市居民后,他们的饮食结构会发生巨大的变化,这些因素都会对粮价形成更多推动力。

  舒保罗还看好替代能源行业。他指出,中国的太阳能、风能、核能以及生物沼气行业的投资潜力非常之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