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沪指暴跌失守半年线:内"雪"外"霜"夹击A股!

  在银行、地产等板块的带领下,昨天,A股市场遭遇了重挫。截至收盘,上证指数3天累计跌幅已经超过6%,并于昨天击破了半年线等重要支撑位。连续几天大盘的跌势颇为凶猛。市场分析认为,沪深两市大盘在内外夹击下,有继续加速下挫向下寻求支撑的可能。

  08年首次暴挫

  权重股集体杀跌

  昨天,北京下起了2008年的第一场大雪,而股市也出现了2008年以来最大幅度的回调。市场大幅下挫,股指遭无情打压。上证指数收盘报5151.63点,大跌138.98点,跌幅为2.63%。深证成指收报17910.39点,跌441.61点,跌幅为2.41%。两市成交量稳步放大,沪市成交额为1771亿,深市成交额为912亿。

  盘面显示, 权重股集体杀跌,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仅有2只上涨,中国石油(601857)跌2.09%,工商银行(601398)跌2.53%,中国石化(600028)、中国铝业(601600)、中国远洋(601919)跌幅均逾5%。整体来看,两市共有八成半个股下跌。

  富国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林文军女士认为,大跌主要原因是花旗银行季度亏损达98亿美元,远远超出预期,并由此引发人们对次贷危机进一步扩大影响的担忧。受此消息刺激,全球股市周三就出现普遍大跌,A股市场不可避免地受到波及。从大盘来看,与此相关的银行板块跌幅最深,而银行板块权重又较大,直接导致指数大幅下跌。

  兴业基金则认为,市场连续两日出现调整,主要是受到外围市场下挫影响,且恰逢央行存款准备金率再度提高。虽然后者对市场的实际影响有限,但内外利空消息的交织难免引发市场一定的恐慌情绪。需要警惕的是市场的担忧会否由外围市场过渡到国内经济基本面因素。

  多因素引发普跌

  短线机遇再现

  如果把此次的暴跌归咎于上调准备金率未免有点牵强,因此,对于连续两天市场的大挫,坊间有个说法,由于一些机构在春节前夕急于抢得一部分筹码,但苦于点位太高,故联合起来策划了一起利空消息的发放,以此来打压股指以便顺利进场。

  海富通基金康赛波认为,紧缩政策并未超越预期,因此从资金面来看,短期资金仍较宽裕。 对此,汇丰晋信昨天发布的市场分析报告显示,事实上,沪指自4800点低点上升以来已经达到15%的涨幅,此时又面临5500点的整数敏感点位,市场心态趋于谨慎。加上亚太股市近期集体出现暴跌,也给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心理冲击。在种种原因合力作用下,获利盘涌出、市场出现短期大幅度波动,应属正常现象。从基本面来看,支持牛市的宏观经济因素并未发生改变,流动性也依然充裕,中长期牛市格局仍将维持。应该说,此次短线调整仍不失为一次介入的机会。

  高盛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梁红直言,眼下不论是宏观调控的靴子还是世界经济下滑的靴子,都不明朗,再加上美国经济的下滑给全球经济带来的波动有多大也还是未知数,因此,至少在三个月内,投资者应该还是以谨慎为主,不宜有太高的仓位。上投亚太优势基金经理杨逸枫表示,美国经济会出现一到两个季度的放缓,但“头过身体就过”,只要平稳度过第一季度,海外市场整年行情就非常明朗。

  牛市盛宴

  回归中长期趋势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此轮的大跌无疑加剧了投资者对2008年市场的担忧。国投瑞银发布的报告显示,08牛市盛宴回归中长期趋势,认为明年国内宏观经济将保持平稳态势,流动性仍较宽裕,物价面临较大上涨压力,同时宏观调控政策从紧、上市公司盈利回调。08年A股在保持牛市格局的基础上呈现新的结构特征和热点变迁,收益也逐步回归中长期潜在增长率水平。

  但长城基金2008年投资策略报告认为,显然,连续几天的下跌只是全年波动加剧的市场格局的一个预演。A股市场“震荡会加剧,波动幅度会更大。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基金作为专家理财的优势将更加凸显。”

  长城基金认为,2008年将存在更多的波段操作和结构性投资机会。相应的投资策略就是以合理的仓位把握阶段性波段操作机会,以规避系统性风险;以动态的组合调整把握结构性的投资机会以规避非系统性风险。目前经过调整后的市场,估值的压力已经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释放,特别是中国石油引发的大市值股票的价值回归提高了投资的安全边际。在投资策略上,长城基金称,仍然以蓝筹指标股的投资为主,兼顾中小盘高确定性和低PEG(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 的高成长股。前者适合于波段操作,通过合理的仓位控制以规避系统性风险;而后者适合中长期持有。

  上投摩根研究院副总监许运凯认为,2008年虽然有众多有利和不利的因素相互交织,出口增速将会有所下降,但在内需和投资强劲带动下,中国经济快速增长势头依然强劲,并且在中国经济长期发展之后,政府的财政基石更加稳固,包括所得税合并以及资源税改革等亮点将会为2008年带来更多的结构性机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