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民政部正加紧起草慈善法 捐赠免税手续将更简化

  资料图:2007年8月23日,《社会救助法》和《慈善法》都已列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立法规划和国务院的立法计划。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介绍,在即将出台的《慈善法》中,规范了慈善组织、慈善捐赠、慈善信托、志愿者服务、奖励与鼓励政策,以及相关的法律责任。目前这两部法律经民政部审议通过后,还要报国务院审议,由国务院提交全国人大进行最后审议。中新社发井韦 摄

  今年开始实施的《企业所得税法》是否会带来企业捐赠浪潮?1月16日,在中国慈善排行榜新闻发布会上,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杨岳表示,税收政策的调整对公益事业会有促进,但是它不是惟一因素,许多企业捐赠并非为了免税。
目前民政部正加紧起草慈善法,届时捐赠免税手续将会进一步简化。

  杨岳在会上说,近年来我国慈善事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特别是近两年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捐赠热情空前高涨。以基金会为例,目前全国基金会的资产总额已经突破了百亿元,2006年筹集的公益资金达80亿元。

  据悉,由民政部指导,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主办的“2009中国慈善排行榜”将于今年4月出炉。据介绍,目前已经收集和整理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国内整体捐赠数额呈大幅增长趋势,千万元捐赠者明显增加,仅去年下半年就已超过数十家。(记者王俊秀)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