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方大A: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

□第一创业证券北京陈靖

  
  
  近期大盘震荡加大,投资者可对一些有业绩支撑,技术形态良好的个股进行适当关注,例如方大A(000055),公司现已形成新型建材、机电一体化工程、半导体照明及光电子等三大产业体系,其节能环保产品符合国家高效低能耗可持续发展战略和政策的要求,具有较大发展空间。
公司0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135%,全年业绩实现大幅增长几成定局。

  
  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

  
  国家明确提出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方大A成功推出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太阳能光电幕墙,可以将太阳能转变成电能,是一种清洁、安全、可靠的可持续发展能源。而公司开发的高科技节能环保幕墙也成功应用于我国首幢绿色奥运示范性建筑??清华大学超低能耗示范楼,该节能环保幕墙较普通幕墙可产生30%的节能效果。而公司半导体照明(LED)显示幕墙系统等具有独创性和重大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已在国内成功应用于高层商业建筑,并取得大额的海外订单。

  
  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电力供应紧张状况日趋严重,而半导体照明材料具有节能、寿命长等优异性能和广泛用途,半导体照明产业具有良好的发展空间。公司大功率高亮度半导体芯片作为半导体照明的关键技术成果,被列为“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半导体照明产业化技术开发”重大项目。公司半导体照明一、二期工程全部投入,年产芯片4亿颗,大功率LED可做到35LM/W,技术规模居国内领先,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地铁屏蔽门市场潜力大

  
  地铁屏蔽门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公司地铁屏蔽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50%以上,成功应用于香港、广州、上海、天津、北京等我国大城市的地铁系统,并主编了我国首部《城市轨道交通站台屏蔽门》行业标准。至2010年地铁屏蔽门市场容量至少90亿元。近两年公司获接合同进入全面履约期。公司近期又相继获得了深圳地铁1号线屏蔽门近8000万元订单和沈阳地铁1号线工程的屏蔽门合同,业绩增长具有保障。

  
  在地铁屏蔽门领域,按国家“十一五”规划,至2010年,全国计划开通城市轨道交通里程1500公里,现已建成通车425公里,至2010将建1300公里,预计通车1500公里,逐渐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地铁屏蔽门需求市场。

  
  构筑大双底形态

  
  二级市场上,该股周线成典型的大双底形态,股价一路震荡攀升,尤其是周四在大盘出现大幅下跌的市道下,该股股价放量突破颈线位,预示快速拉升的主升行情或将展开,可予以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