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上海年夜饭半成品将首试申报制度

  本报讯 从今年起,沪上餐饮单位若要供应年夜饭半成品,须向监管部门进行申报。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表示,今年的半成品年夜饭套餐将成节日期间的监管重点。经营者生产出售的半成品年夜饭一律要求在销售时即时组装各种菜肴,不准打“闷包”,并要在包装上加注食用说明书。

  半成品年夜饭近年来逐渐赢得人们喜爱。在上海一些饭店的年夜饭预订单中,对半成品套餐的预订比往年多了许多。年夜饭套餐内通常含有各类冷菜、熟菜和半成品,既方便、实惠,又能让人们享受到在家团聚的氛围。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人士表示,上海半成品年夜饭市场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大部分饭店都是通过正常营业时间之外加班加点制作,这让制作的半成品年夜饭存在着一些隐患。比如套餐中有各类冷菜、熟菜和半成品等保存温度不一致的食品,如果在存放温度或混放时间上稍不注意,就可能产生食品安全隐患。

  (陈里予)

  《市场报》 ( 2008-01-18 第10版 )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