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广州万隆:短期调整带来哪些布局机会?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提要:经过近阶段的持续小幅攀升行情之后,本周深沪大盘终于选择向下突破,出现连续大幅跳水和剧烈震荡的走势,周K线以带下影线的中阴线报收。经过本周的大幅跳水之后,预计下周大盘将存在修复性的超跌反弹机会,投资者可对一些具备良好基本支撑和成长潜力的品种采取逢低吸纳的策略。

随着创业板的推出以及股指期货工作的进一步推进,相关的创投概念、期货概念等题材个股仍有反复表现的机会。2008年是兑现股改承诺的关键一年,为了兑现股改承诺,实质性的优质资产注入仍然将贯穿后市行情的发展。

  [今日市况]

  经过短线的大幅跳水和剧烈震荡之后,周五深沪大盘在创投概念和煤炭板块等热点带动下呈现小幅反弹的走势,两市股指均以小阳线报收,成交约1866.59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51741.37点开盘后在农业板块等继续走弱的拖累下惯性下探寻求支撑,盘中最低跌至5093.13点,此后在创投概念、煤炭、电子信息等热点带动下震荡反弹,最终以5180.51点报收。深成指相应呈现缩量小幅反弹的格局。

  从盘面情况看,两市大部分个股展开反弹,其中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462:218,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528:322。涨幅榜方面,大众公用复旦复华沈阳新开钱江水利广宇发展等14只个股涨停。具体来看,受上半年争取推出创业板的消息刺激,创投概念类个股受到市场热烈追捧,包括复旦复华、龙头股份、大众公用、紫光股份力合股份、钱江水利、华工科技南纺股份等等。其次,能源煤炭板块整体走强,如金牛能源兰花科创西山煤电恒源煤电国阳新能开滦股份等。此外,部分电子信息、航天军工、家电类个股也有良好表现。

  周五,上证综合指数以5141.37点开盘,最低5093.13点,最高5187.60点,报收5180.51点,上涨28.88点,涨幅0.56%,成交1196.07亿;深成指开盘17911.50点,最高18196.40点,最低17752.59点,收盘18131.38点,上涨220.99点,涨幅1.23%,成交670.52亿。

  [今日消息面]

  周五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日前在京召开,会议对2007年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和证券期货监管工作做了总结,分析了当前资本市场发展形势,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做好今后一个时期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工作作了全面部署。要抓好增量,优化存量,稳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加快推出创业板,积极发展公司债券市场,力争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取得突破;强化制度保障,支持创新发展,不断提升行业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推动股指期货顺利上市和平稳运行,稳步壮大商品期货市场,促进商品期货与金融期货协同发展;深化投资者教育工作,加强风险防范,切实维护市场平稳运行等。

  2.消息人士透露,《关于证券公司参与股指期货有关问题的通知》基本成型,监管部门将择机公布。该《通知》的征求意见稿明确,证券公司可通过IB制度、自营方式和集合资产管理方式参与股指期货,但不得开展专门投资于股指期货的资产管理业务。

  3.《2007年中国企业上市年度研究报告》显示,2007年全年共有242家中国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融资额高达1048.34亿美元。

  4.根据统计,截至1月16日,A股102家*ST公司中,已有79家发布了业绩预告,占全部*ST公司的77.45%。在已发布业绩预告的79家公司中,57家预告2007年扭亏,1家续盈,2家预增,预喜公司所占比重超过七成。另外19家公司有13家续亏,2家不确定。上述13家续亏的公司或面临破产清算,或重组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其中部分扭亏无望、重组无门的公司将在今年4月份被终止上市。

  5.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17日发布的《第2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预计,2008年,我国互联网三项基础指标??网民总数、宽带上网人数和国家域名(.CN)数量都有望成为全球第一。

  [后市简评]

  经过近阶段的持续小幅攀升行情之后,本周深沪大盘终于选择向下突破,出现连续大幅跳水和剧烈震荡的走势,周K线以带下影线的中阴线报收。从日K线走势来看,除了周五小幅反弹收出阳线之外,其余四个交易日均以阴线报收,短期的大幅跳水使得大盘技术形态遭受明显破坏。但笔者认为,从调整的性质来看,目前只能看作是各种利空因素的迭加效应带来的恐慌性抛售行为,而技术上是对前期双底形态颈线位置的一次回抽确认。

  值得再度提醒的是,大盘中长期走势仍然取决于宏观经济走向、上市公司业绩以及资金状况。而就大盘短期走势来看,经过本周的大幅跳水之后,预计下周大盘将存在修复性的超跌反弹机会,投资者可对一些具备良好基本支撑和成长潜力的品种采取逢低吸纳的策略。

  从周五的热点表现来看,受创业板有望在上半年推出的消息刺激,创投概念明显走强。从相关的统计资料来看,当前上市公司主要参股了国内五大创投公司,分别为深圳创投、紫光创投、清华创投、上海联创和浙江天堂。其中,深圳创投主要投资对象为科技型的高成长性创业企业,包括生物工程、IT、软件等。大众公用、深圳机场粤电力盐田港分别出资持有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的股权。另外,紫光股份、常山股份、百科药业、中海海盛燕京啤酒世纪中天凌钢股份首钢股份等11家上市公司参股了清华紫光创业投资公司;而浙江天堂硅谷涉及的上市公司包括天通股份东方集团浙江阳光民丰特纸金鹰股份、钱江水利、钱江生化升华拜克小商品城等。上海联创的主要投资领域包括IT、生物制药、电子等等,其涉及的上市公司有康缘药业联环药业等。清华创投涉及的上市公司包括力合股份、华银电力特变电工等。笔者认为,随着创业板的推出以及股指期货工作的进一步推进,相关的创投概念、期货概念等题材个股仍有反复表现的机会。

  除了创投概念之外,能源煤炭板块也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笔者认为,近期中转地煤炭价格和焦炭价格持续大涨是促使煤炭板块活跃重要因素,同时大同煤业公告正在策划定向增发事宜而停牌则进一步强化了煤炭板块优质资产注入的良好预期。笔者此前提到,煤炭在我国能源结构中占据不可替代的重要战略地位,煤炭产量和消费量分别占我国一次能源生产和消费总量的76%和69%。注意到,2007年1月颁布的《煤炭工业发展“十一五”规划》明确提出,“十一五”期间我国煤炭发展以“整合为主、新建为辅”,要形成6~8个亿吨级和8~10个5000万吨级大型煤炭企业集团,煤炭产量占全国的50%以上。随着煤炭资源市场化和煤炭价格市场化进程的加快,我国煤炭资源价值重心将不断上移并推动煤炭价格存在进一步上涨的动力,因此,拥有资源优势的大型煤炭企业必然会被市场赋予更高的溢价而成为煤炭行业的投资重点。同时,煤炭板块中可重点关注具备优质资产注入的上市公司,包括国阳新能、中国神华潞安环能、大同煤业、恒源煤电、露天煤业等。

  实际上,笔者近期反复提到,2008年是兑现股改承诺的关键一年,为了兑现股改承诺,实质性的优质资产注入仍然将贯穿后市行情的发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