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浙江人大代表建议:杭州“西湖北上 省府东移”

  中新网杭州1月18日电 (记者 龚读法 实习记者李克伟)正在参加浙江“两会”的人大代表吴伟进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希望杭州西湖要打破“三面青山一面城”的老格局。他建议“西湖北上,省府东移”,建设“浙江的CBD”。


  “这个想法在我脑海里有4、5年的时间了,这次是第一次提出来。”杭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吴伟进表示,这次他在关于“省政府要重视省会城市杭州的城市建设”的建议中提出了这一概念。

  “省府东移”,即把浙江省政府迁到钱江新城,取代现筹建中的杭州市民中心。促进钱江两岸打造为浙江的CBD,“钱江时代”属于浙江全省,发挥利用浙江经济快速发展的优势,提高钱江新城CBD的国际性程度。同时省政府东移有利缓解主城区的交通压力,各县市前往省政府办公,都比较快捷顺畅。

  “西湖北进”即把现在浙江省政府和少年宫用地辟为西湖再扩建用地。打破西湖“三面青山一面城”的老格局,现在西湖边的城市黄金岸线只有2.4公里,西湖北进后,沿湖岸线可达5公里以上,保?山成为城市视觉走廊的焦点,更加体现湖山与城市的有机渗融。更加有利于西湖与运河的沟通,使杭州成为名副其实的“三水城市”和“山水城市”。

  前段时间西湖边争议颇大的浙大医学院地块炸高楼建更高楼事件之后,吴伟进也进行过认真调研,他认为嘉里中心的高楼规划,只是开发商自己拿出来投石问路,还没没有得到规划局认可。目前,杭州对西湖的保护虽然有一些细节问题,但是总体上是好的。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伟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