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航有限:已正式向东航提入股方案下周二曝光

  在东航股东大会后的第10天,中航有限终于在昨晚公布,已经正式向东航董事会提出方案。而被市场寄予厚望以致否决掉东新方案的中航方案的具体内容,也将于下周二露出水面。

  中航有限昨晚公布声明称,公司已在此前声明所说的两周内,于2008年1月18日向东方航空董事会正式递交了《关于投资于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东方航空”)并与东方航空结成战略伙伴的建议。
为确保相关各方信息披露的一致性,建议的具体内容将于下周二(1月22日)公布。

  东航董秘罗祝平昨晚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确认,公司董事会的确已经收到了来自于中航有限的建议书,不过其拒绝透露建议书的详细内容,只是表示东航董事会正在针对该方案开会研究。

  而据知情人士透露,中航有限昨日提交的方案内容依然比较简略,没有超出以前公布的内容范围,而且其价格是每股“不低于5港元”。

  作为“东新恋”的搅局者,中航有限在东航召开股东大会前夕发布声明称,如果东新合作方案未能获得特别股东大会的批准,中航有限将以每股5港元的价格取代新航和淡马锡收购东航H股股份,并有意进一步收购原打算增发给东航集团的部分股份。据测算,如果中航有限仅替代新航及淡马锡,以每股5港元收购东航H股,则中航有限将付出约149.24亿港元的代价。加上中航有限目前持有的18907.8万股东航H股流通股,中航有限将持有占东航增发后股本26.41%的股权。

  由于中航方案的报价高出东新方案每股3.8港元的价格近30%,因此市场对这一方案存在预期,从而令中小股东在1月8日的东航股东大会上投票否决了东新方案。

  此前曾有包括大摩、花旗在内的多家投行预测,由于预期政府会介入以及东航自身资金吃紧,东航会接纳中航方面的收购协议。不过东航方面则一直对中航方案持抵制态度,称新航才是东航的最佳合作伙伴,除了东新方案不考虑其他任何方案。(索佩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