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主要商业银行利润五年增7.2倍


  早报记者肖莉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银监会2008年工作会议上透露,2007年中国主要商业银行的利润为2987亿元(税前未经审计)。这一数字与五年前相比,翻了三番。

  2007年赚2987亿

  截至2007年12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从2002年末23.7万亿元增加到52.6万亿元,翻了一番多;而银行业的利润增长则远远超过资产增长规模,2007年中国银行业的利润从2002年底的364亿元,增加到2987亿元(税前未经审计),是2002年的8.2倍。


  这组数字在上市银行的业绩上已有所表现。工商银行(601398,1398.HK)昨天公告称,预计20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在60%以上。上年同期其净利润为488.19亿,按每股收益0.17元。以此计算,其2007年净利润应在780亿元以上。

  建设银行(601939,0939.HK)也于昨天公告称,其股东应占净利润2007年同比增长48%。上年同期其净利润为463.22亿元,每股收益0.21元计算,其2007年净利润约为685.56亿元。

  据统计,在14家已上市的中资银行中,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宁波银行北京银行等5家银行已公布2007年全年业绩预告或快报,业绩同比预增30%~110%不等。

  今年净利料增45%以上

  按照一些基金公司早前的预测,2007年银行业整体净利润增长率为40%左右,而2008年,受两税合并“重大利好”影响,银行的净利润增长率可能达到45%至50%左右。但随着利好消息的释放,2009年国内银行的净利润增长率将放缓至20%左右。

  一位基金经理表示,目前几家银行的业绩预告都远比想象乐观,国内银行股的动态市盈率已因此下调,估值优势更加明显,随着业绩的逐步披露,投资者对银行业信心会出现上升过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