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中国速度 > 地方冲动

湖南居民收入增幅创十年来最高

  中新网长沙1月19日电(记者傅煜)中部大省湖南的六千七百万民众的“钱袋子”越来越鼓了。湖南省统计局今日对外发布统计公报称,二00七年湖南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一万二千余元人民币,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近四千元,分别创下一九九六年、一九九七年以来最高增幅。


  随着新型工业化、新农村建设的强力推进,二00七年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增长加快、效益提高、结构优化、活力增强、民生改善、社会进步的良好态势,当年生产总值达到九千一百四十五亿元,增长百分之十四点四,为近三十年来的最高增幅。而人均生产总值则达到一万四千余元,比二000年翻了一番。

  与此同时,湖南居民的收入也实现了快速增长。去年湖南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百分之十七、百分之十五点二,增幅为近十余来最高。

  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队长张光友介绍,去年湖南企业效率不断攀升并达到历史上最高水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二千六百余亿元,比上年增加百分之四点二;当地政府采取的“消除零就业家庭”等一系列措施则大大拓展了居民就业渠道,此外,社会保障力度的不断加强、证券市场的异常火爆、银行利率的上调等因素都是湖南居民收入的快速增加的重要原因。

  张光友表示,随着今年国家保障城市低收入群体生活的一系列惠民政策的出台,湖南经济规模的不断增强所带来更多就业机会,湖南居民的生活水平还将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光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