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2007年报快报

本周七成人看涨创投科技成热点 关注年报预增股

  上周A股市场受国际股市及国内宏观调控的影响,出现了今年以来最惨烈的下跌走势,上证指数从5500点一路暴跌至5000点附近,几乎将此前近3周的涨幅吞噬殆尽。多家证券机构认为,目前市场的这种振荡格局还将持续,但缓慢上涨、快速回调的慢牛格局依然持续。


  看点 指数大幅跌个股机会多

  上周受到次级债新一波冲击的影响,花旗、美林等国际知名投行出现了严重亏损,造成了欧美股市的重挫,从而使得A股市场也开始大跌。国内方面,管理层继续贯彻从紧的货币政策,近一周来央行已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回笼资金7000多亿元;上周三晚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打响了2008年货币政策调控的“第一枪”,至此,存款准备金率上调至15%的历史高位。

  在内外双重夹击下,短短的三个交易日,深沪股指的周最大跌幅分别达到483点和1770点,其中上证指数单周跌幅5.55%。沪综指20日、30日、60日及半年线等多条重要均线被轻松击穿。

  虽然指数跌幅惨重,不过个股活跃度依然不减。上周有超过600只个股上涨,占到两市上市公司总数的一半左右。一些强势个股依旧“我行我素”屡创新高,显示出市场资金通过压制大盘蓝筹来炒作个股的特点。从分类指数的表现来看,中小板表现最为抗跌,这主要与中小板公司的高增长、高分配预期有关;而上证50和沪深300跌幅较深,显示大盘蓝筹是此次调整的“空军”主力。

  热点 创投、3G潜力大

  上周市场热点切换频繁、概念众多,以创投、医药、通信等为代表的板块逆市上涨。三通概念、3G概念、科网概念、军工概念等热点不断涌现。

  创业板将于今年上半年推出的消息,刺激了相关创投概念股的飙升,紫光股份(000938行情,资料,评论,搜索)、大众公用(600635行情,资料,评论,搜索)、复旦复华(600624行情,资料,评论,搜索)、力合股份(000532行情,资料,评论,搜索)、龙头股份(600630行情,资料,评论,搜索)、钱江水利(600283行情,资料,评论,搜索)6只个股在上周五涨停,成为大盘止跌回升的重要催化剂。此外,市场传闻电信运营商即将重组,使得中国联通(600050行情,资料,评论,搜索)带动的3G板块逆势上涨。医药板块中云南白药(000538行情,资料,评论,搜索)、华兰生物(002007行情,资料,评论,搜索)、马应龙(600993行情,资料,评论,搜索)等龙头品种也出现了联动上扬。军工股中,航天长峰(600855行情,资料,评论,搜索)、航天晨光(600501行情,资料,评论,搜索)、火箭股份(600879行情,资料,评论,搜索)等也有上佳表现。

  分析人士认为,在最近几个交易日中,市场对于通信、医药等板块加大了炒作力度。随着3G牌照发放的临近、电信运营商重组方案的公布,3G有望成为2008年最为重要的投资主题之一,未来主流资金对3G板块的炒作可能不断升温。

  选股 关注年报预增股

  广发证券认为,从这次快速调整的格局来看,慢涨快调的节奏依然继续着牛市的步伐。投资者操作时可以采取更加积极主动的方式,积极布局市场新热点。从热点选择方面看,业绩主线应引起高度重视。由于一季度正是年报披露期,一些业绩快速增长以及坐拥大量订单的上市公司,将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收益。

  银河证券的易晓斌认为,上周的大幅回调尽管出乎多数人的预料,但适时的振荡整理有助于大盘后期进一步走强,更有利于市场热点的继续深入和年报行情向纵深发展。随着上市公司2007年年报披露的展开,目前市场上形成了以中小企业板为代表的绩优高成长股的年报行情,因此后期选股还是要以业绩和成长性作为主要依据。

  渤海投资认为,投资者选股可从两方面展开:一是年报业绩预增品种,尤其是中小板块中成交量持续放大的品种;二是基本面积极改观且有热点题材的个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