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国石油涨工资应与股价挂钩

中国石油给员工涨工资,引发争议一片。有人说中国石油的员工工资仅为中国石化员工工资的40%,所以应该涨工资;也有人说石油行业作为垄断行业工资已经很高,暂时不应该再涨工资。从中国石油股票投资者的角度来看,如果股价持续走高,涨些工资也是好事,但在股价从48元跌到29元之后,股票投资者亏声一片,此时涨工资是否应该缓行,员工利益是不是也应该与股价表现挂钩呢?

  
  现在流行员工激励,大致意思就是公司员工或通过持股或通过股票期权来实现公司业绩提升的成果。
也就是说,员工的利益和股东的利益应该时刻保持一致,这样做可以提高公司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同时也能实现公司股东与员工的利益最大化。

  
  所以,当一位中国石油的股票投资者听说中国石油员工涨工资,便认为股东的利益没有和员工的利益保持一致。如果中国石油的股价从29元上涨到48元,员工涨工资无可厚非,但现在的情况是,中国石油的股价从48元跌至29元,股票投资者损失惨重,而员工却工资照涨不误,不太合适。

  
  如果换一个激励方式,改为向中国石油的员工派发股票期权,便能够让股票投资者感到欣慰了。假如有两个方案,一是中国石油员工人均涨工资每月2000元,二是中国石油员工人均获三年期股票认购期权10万份,行权价格20元,显然股票投资者将更愿意接受后面的方案。

  
  回头看看中国石油的股价,市场公认的30元铁底告破,其股价何时才能真正止跌不得而知。看看12.34港元的中国石油港股股价,持有中国石油A股的投资者恐怕还要有相当长的苦日子要挨。

  
  说到止损,曾跟一个朋友聊天,谈到止损的方法和技巧,最后的结论是,止损只有一个技巧:卖就是了。什么意思,如果当你意识到想要止损了,不必去看什么MACD,也不用看移动平均线,更不需要关心上市公司的年报,你最应该做的就是,打开你的交易软件,选好股票代码,填入卖出股数,比当前价挂低几分钱,然后点击卖出。这就是最好的止损办法,其他的任何技巧都可能会导致你止损失败,从而引发更大的亏损。

  
  至于止损后的走势,因为你已无法承受可能的风险,所以后面的事情与你无关,涨跌皆正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