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东海证券:宁波银行 公司仍需苦练内功

  业绩增长较为平稳。2007年第三季度每股收益达到0.3元,每股净资产达到了3.06元。净利润同比增长43.93%,达到6.37亿元。第三季度资产规模达到734.11亿元,较中报时增长了9.7%,较年初增长了29.82%。
公司预计由于业务规模扩大2007年净利润比上年增长30%-50%。但业绩增长低于预期,公司表示是由于中小企业贷款的成本较高引起的,不过并不影响公司的业绩持续稳定增长。

  信贷规模预计基本与上年持平。08年公司的信贷规模受央行调控政策影响较小。从07年的数据看,1-4季度的全国各种贷款增量占比分别为39.28%、30.78%、22.46%和7.47%。估计08年新增贷款增幅将控制在15%以内,即3.6万亿规模;各季投放比率大致为35%、30%、25%和10%,贷款总量和07年基本接近。

  公司07年的新增信贷规模在100亿元左右,预计08年的新增信贷规模基本与07年的新增信贷规模持平,信贷总量达到470亿元。

  跨区经营的战略特色还需进一步明朗化。公司于07年先后获批设立上海分行和杭州分行。目前杭州分行尚在筹建当中,杭州的办公土地竟拍由于与公司心理价位相距甚远而放弃。因而公司两处分行的办公地点均打算采用租赁房屋方式。去年上海分行的贷款达到10亿元左右,但目前尚未盈利。我们认为上海作为中国的金融中心,竞争相对其他城市更加激烈,所以第一年未能盈利也在预料之中。

  然而,众所周知,盈利模式能否成功复制是关系城商行跨区经营的成败乃至城商行能否从小银行成长为全国性的大银行的关键所在。也正因如此,这让我们不禁要停下来思考隐藏在这背后的问题。公司在攻城掠地的同时,有没有想到用什么办法来守城,正所谓“打江山容易,做江山难”。公司在跨区设立分行时除了城市的战略考虑之外,有无具体的盈利方案不得而知,公司的跨区经营的赢利特色还需要进一步明朗。

  公司拟发行金融债。公司最新的股东大会已经通过拟发行金融债券的议案。此次金融债券的发行的是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期限不超过5年的无担保商业银行金融债券。但此议案尚待证监会批准。经过了解,此次发行的债券主要是为今年总行和上海、杭州分行的贷款做准备。公司虽然在07年七月份通过IPO已融资了40多亿的资金,然而仅过半年之久又计划发行金融债,这表明公司的存款增长可能低于预期,跟不上贷款规模的扩张;根据我们的预测,08年公司存贷比为68%,接近75%的红线。发行金融债有助于弥补存款增长不足带来的资金瓶颈。

  给予公司增持评级。公司目前的股价还会有一定上涨空间,无论是按PB(08年6倍PB,则股价为22.6)还是PE(08年45倍的PE,则股价为24.3)估值,从目前看,未来的盈利和资产状况基本能够支撑未来的股价走势,因而给予增持评级。由于净利息收入占营业收入90%以上,因而公司盈利主要依靠利息收入,未来的投资机会在于公司异地分行实现信贷的快速增长,我们将继续跟踪公司动态。 (来源:东海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