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国泰君安:中国船舶 投资中国造船业最佳选择

  全球造船业目前仍处于非常景气状态,未来三年造船企业的盈利状况将会非常可观。由于交船高峰和运输需求增长的差异,不同船型价格以及需求量增长并不一致。但是受制于产能不足,价格仍将维持高位。相较之下,散货船需求旺盛、供给高峰偏后、中国需求潜力大,2008年仍非常值得看好。


  国内造船业近期的景气主要还是受全球行业性影响,如果全球造船业景气度下降,中国制造的比较优势会更加显现。并且,本轮景气后国内造船企业生产效率大幅提升至接近韩日水平,未来国际产业转移的趋势将更加明显。

  中国船舶旗下企业订单饱满,仅根据克拉克松追踪的订单,2008-2010年公司的盈利就相当可观。外高桥、澄西的造船效率提升以及高价船的建造提供主要的增长。2008年少数股东权益的减少也会带来一块利润。

  造船业的景气吸引大量修船企业转去造船,上一轮船舶行业的高景气是在70年代末,大量旧船进入维修期。并且在船坞紧张、运力需求旺盛的情况下,船东更倾向于通过维修延长旧船使用寿命或者将旧船改型。近期修船价格已经有大幅上涨之势。

  新建的造船产能最重要的资源和瓶颈是发动机,船坞等硬件的建设都相对容易。中国船舶的造机能力和实力在中船三井建成后将大幅提升,形成国内小规模竞争对手无法比拟的优势。这种优势在插船时表现尤为明显。

  集团在上市公司以外的造船资产众多,有不少会和上市公司形成竞争关系,预计将逐步注入上市公司。长兴岛一号线将于2008年上半年交第一批船并提前实现盈利,2009年建造能力大幅提升,2010年达产,注入性价比很高。

  我们的预测是基于克拉克松的统计,较为保守,长兴岛一号注入后2008-2010年EPS分别为9.86、12.48和16.51元。中船赶超现代重工只是时间问题,若两者市值相等,中船目标价可以定到375元,对应2009-2010年市盈率30、22.7倍,并期待后续注入及公司通过转增等方式对流动性的改善。 (来源:国泰君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