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布什退税1400亿美元挽救美国经济

   有经济学家认为该政策难以刺激消费

  随着各项数据指标不断恶化,美国的经济开始拉警报,对此,美国总统布什提出振兴经济的退税计划。美国政府将为这项计划支付国内生产总值的1%,约为一年1430亿美元。

计划一经公布,纽约股市在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涨。但部分经济学家却表示,退税方案对挽救经济的帮助不大。

  综合外电消息,美国总统布什于日前呼吁为美国消费者与企业制定直接且快速的减税方案,并声称这项计划是美国最迫切的经济优先方案。振兴经济方案内容包括:个人与家庭退税800美元至1600美元以及企业减税等措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方案公布之前曾表示,白宫与国会议员研议的方案金额将达1000亿到1500亿美元。民主党议员也正研拟自己的振兴方案内容将包括退税、公共工程支出,通过发放食物券和其它计划增加对低收入人群的援助。

  这一利多消息加上奇异公司、IBM相继发布亮眼财报,刺激股市在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早盘大涨,随后涨幅趋缓。但因方案的提出没能缓和市场压力,于是激起规避风险的资金投入贵金属市场,黄金和白银期货出现小幅上涨。

  2001年时,美国政府就曾祭出退税方案以对抗经济衰退。对于这次布什政府的振兴经济计划,部分经济学家就指出,虽然当年拿到30美元到600美元不等退税支票的美国人中,把钱花在购买电器、电子产品和家用品等购物上的人有20%到40%,对遭遇股市泡沫破灭和9?11恐怖袭击后的美国经济提供了动力。但2008年不能与2001年同日而语,目前许多美国人被房贷和信用卡债务搞得焦头烂额,这回不少人可能会将退税支票用于支付在应付的债务上。另有批评者指出,2001年的退税并未能刺激经济。

  对此,美国财长保尔森表示研究显示退税确实有效。调查数据显示,纳税人花了这笔钱的1/3至2/3,且很快就用于支付了。此前,保尔森就曾预期,政府与国会很快就会合作,制定一套临时性,简单却又强而有力的刺激经济方案。(21H1)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