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长盛同智基金经理丁骏:题材股炒作有些过头

长盛同智基金经理丁骏

  题材股炒作有些过头

  
  ⊙本报记者王文清

  
  
  
  上周市场在内忧外患的煎熬下遭遇连续大跌,值得注意的是前期带动市场人气强势上涨的医药、农业、奥运概念股高位回调,纷纷处于跌幅前列。
“题材和概念炒作已经有点过头。”长盛同智基金经理丁骏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了对目前市场对题材股过度炒作不甚认同的态度。

  
  丁骏认为,今年宏观调控带来的市场压力不容忽视,同时受次贷危机影响,外围市场大跌更进一步增加了A股的压力,目前不断拉大的A股和H股差价使市场面临了较大的压力。因此在目前情况下即使在较好的基本面和业绩支持下,金融地产等基金重仓的主流品种目前阶段仍难以有所作为。

  
  丁骏判断,虽然市场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但是市场上的热钱还较充裕,做多的动力充沛,在基金重仓的主力品种受压的同时,散户和其他机构资金从去年11月份以来选择了在医药、化工、奥运、农业等板块的中小盘股进行了重点突破。但从目前的行情已经演化到了概念炒作的局面,消息股和题材股跟风炒作的迹象非常明显。

  
  “这些主题本身是存在的,但是投资者在把这个主题引申到上市公司的过程中明显忽略很多的环节,先炒一把再说,市场浮躁的氛围开始抬头。”基于上述判断,丁骏认为上周市场一些题材股和概念股的大幅回调完全是预料中的。

  
  丁骏坦言,目前的行情,100亿以上的大规模基金操作有一定困难。但这也是正常现象,在股市中,获得收益的手段很多,不同类型的投资者赢利的方法不同,承担的风险也不同。公募基金在市场比较浮躁的阶段更应该坚守价值投资理念,避免跟风炒作。

  
  对今年的大势,丁骏表示谨慎乐观。对于奥运会结束股市即将由牛转熊的看法,丁骏认为,股市的分水岭不是奥运会的结束,奥运会和股市没有必然的联系,股市的走势还是看宏观经济、上市公司业绩、政策面等方面的情况。(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