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多米诺骨牌已被推倒中介行业“地震”余波未了


  

  2007年11月26日,“中天置业”总裁蒋飞卷款失踪的传闻得到证实。深圳警方说,截至21日,已接到深圳23名购房者报案、涉及款项2600余万元。中新社发蔡芒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1日电香港《明报》今日刊载署名“冯其十”的文章称,深圳房地产买卖公司中天置业的一夜崩盘,似乎推倒了内地楼市中介行业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引发出内地一线城市房地产中介行业集体退市的连锁反应。今年内地宏观调控还将继续并且加强,所以,一线城市的房价调整和波动还会持续,看来中介行业的“大地震”余波未了。

  
  
  
  文章指出,去年10月以来,深圳、广州、上海、天津、重庆等地陆续出现住宅成交量下降,楼市因政策调整受到的影响开始显现。2007年北京一手房成交量13.5万套左右,同比下降超过三分之一。而在楼市交易火爆时期迅速扩张的房地产中介,在楼市遇冷时也遭遇大面积缩水。

  
  2007年底以来,在深圳,包括中国规模最大的地产中介创辉租赁在内的16家中介收缩数百家门店;在北京,门店数量最多的中大恒基连续关闭门店、信一天等知名中介陆续退出市场。同样的戏码也在广州、上海、天津、重庆等城市接连上演。据报在退市的公司中,与开发商合谋炒房、违规收房、吃差价等问题屡见不鲜。

  
  文章中称,虽然各方对中介关门反应各异,但有人把它看成房价下跌的指针性“信号”。有学者认为,房价只涨不跌的“神话”似乎正在悄然改变。目前市场“有价无市”、“价涨量跌”现象突出,表明大多数民众难以承受目前的高房价,市场承受力已接近极限。

  
  不过,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却认为,一些中介机构出现问题,并不代表整个行业都出现了危机,更不能将之看作为楼市的转折点。但今年国家继续加强和落实宏观调控,信贷持续紧缩,相信一些城市房价还会出现波动和调整,市场的观望情绪还会持续,对房地产中介来说,要做好“过冬”的准备。

  
  一位主管部门的官员表示,宏观调控效果显现,楼市交易低迷,中介受到株连倒闭,就像前期楼市火爆,中介公司迅速膨胀一样,都是市场的连锁反应,政府部门不会出手“救市”。

  
  知情人士也表示,内地房地产中介机构经历大洗牌在所难免,政府不会出手干预,而是乐见中介行业经过调整,朝着稳健规范的方向发展。而现在的低谷,也正是外部资金进入的最好时机。据透露,港资的美联房地产经纪公司,以及21世纪不动产等近期在内地将有一系列扩张和开店计划。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