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质检总局:将加强市场监管和稳定价格作为重中之重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郝亚琳)记者21日从质检总局获悉,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已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质检部门立即广泛开展质量专项执法检查,尤其是针对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产品,严厉打击掺杂掺假、缺斤短两、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非法进出口等违法行为。


  在通知中,质检总局要求各地质检部门要在当前把加强市场监管和稳定价格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做好产品质量、食品安全、商品计量和进出口把关等工作,为保障市场供应、稳定商品价格发挥作用。

  根据通知,各地将根据本地实际情况,通过检查农药、种子、化肥、农机等产品质量保证国家加大农业生产扶持力度等宏观经济措施的落实;通过检查汽油、柴油和液化气等产品质量保证群众生产生活的需要;通过检查粮、油、肉、奶等相关食品质量保证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通过做好集贸市场、加油站、液化气充装站、出租汽车、定量包装商品等民生计量监管工作,保证公平竞争和诚信消费环境;通过做好对大豆、食用植物油、猪肉、汽油、柴油等重要商品和物资进口的检验检疫监管,加快口岸查验进度,打击非法进出口,保证国内市场需求和供应安全。

  此外,各地还将严厉打击假冒伪劣黑窝点,建设质量安全示范园区;严厉打击计量违法行为,建设计量放心市场、放心加油站。

  质检总局将适时派出督查组,对各地执法检查的情况进行督查,尤其是对重点口岸、重点地区和重点企业进行督查、检查。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