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武石油拟出售整体资产及购买资产

  今日,S武石油(000668)发布公告称,经1月19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21次会议决议通过,公司拟向中国石化出售合法拥有的整体资产,同时向盛世达购买其拥有的荣丰地产90%的权益性资产。

  公告称,本次拟出售净资产账面值46879.54万元,评估后净资产计价58805.76万元,由中国石化以现金支付。

本次拟购买资产方面,截至2007年10月31日,荣丰地产经审计净资产为31689.01万元,荣丰地产的净资产评估值为53052.87万元,本次拟购买资产即荣丰地产90%股权,价格以评估值为基础确定为47747.58万元。公司表示,本次资产购买、出售完成后,将彻底消除公司与中国石化之间的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公司的主营业务将由成品油的批发、零售转为房地产开发。并且由于拟购买的房地产资产为盈利能力较强的资产,公司的盈利能力将会得到大幅的提升。

  另外,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石化以及江汉石油、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和盛世达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股份转让方拟向盛世达共计转让公司7338.7万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9.977%。其中,中国石化拟转让其持有的公司6791.2万股国有法人股,江汉石油拟转让其持有的公司304.2万股国有募集法人股,资产管理公司拟转让其持有公司243.3万股国有法人股。由于公司重组方案的调整,各方同意将审计基准日和评估基准日调整为2007年10月31日。各方确认本次股份转让的总价款为人民币32877.39万元(折合每股人民币4.48元),其中,股份受让方应向中国石化支付人民币30424.58万元,向江汉石油支付人民币1362.82万元,向资产管理公司支付人民币1089.99万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