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关注创业板推出 > 相关评论

创投板块将为投资者带来不少做多信心

  昨日,沪深股市个股哀鸿遍野,而近期表现强劲的创投股在此时依旧顽强,在股指狂泻,沪指跌幅超过5%的情况下,却表现出了极好的抗跌性。根据相关数据统计,有创投概念的个股昨日整体跌幅仅0.83%,其中世纪中天龙头股份双双涨停。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创业板今年上半年即将推出的影响,该板块热点已经聚集,投资者可以近期对科技、创业股进行重点关注。

  对于近期炒得沸沸扬扬的创业板推出时间,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争取在今年上半年推出创业板市场,这是监管层首次明确创业板的推出时间。此消息出炉后,创股概念股便成了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其股价低、上升空间充足、题材性强等优势都成了引发股价上涨的关键因素。而1月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再次表示,创业板可能在“两会”后推出。这一消息也成为了昨日创业板块跑赢大市的支撑之一。

  昨日的创投板块中,世纪中天开盘于13.81元,之后一路震荡上行,在临时股东大会同意公司合作开发新业务事项的刺激影响下,股价不久便冲上涨停位置,虽然午后大盘狂跌,但世纪中天并没有受其影响,收盘于14.19元。而龙头股份昨日的表现也相当名符其实,同样也于开盘不久涨停,收盘于9.24元。市场人士认为该股后市还存在不少的上涨空间,昨日在尾盘仍有大量买盘不断涌入。创业板块的其他个股中,大众公用上涨6.28%,收报19.98元;紫光股份涨幅3.42%,收报26.60元;张江高科上涨2.78%,收报20.33元;紫江企业上涨2.46%,收报10.00元。在38只创投股中仅有4只跌幅超过5%,整体抗跌性在各板块中位居首位。

  方正证券的分析师指出,“创业板的推出对于市场的影响我们认为有两个方面,其一,会造成主板市场资金的分流。其二,会给整个市场的投资理念带来新的冲击,给科技与创投板块形成实质性利好。”从目前市场的表现来看,也的确非常需要相关主题的出现来提振投资者的信心,聚集市场的人气。虽然近期大盘处于调整,但创投股和科技股的表现将为投资者带来不少做多的信心。

  东方证券则认为,“推出创业板之初对于上市资源的需求是巨大的。而创业板的融资规模普遍偏小,每家公司融资的规模一般不会超过一个亿,2008年创业板上市公司数量有望达到300-500家。”我国A股市场目前最为缺乏的就是优质的上市资源,而在创业板上市的股票大多是具有高成长性的中小公司,未来市场对于这些公司都将给予较高的溢价水平,这种良好的预期将体现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对于持有主要创投公司大比例股权的上市公司的价值挖掘上。因此,东方证券认为,创投板块有望再成为市场新的热点。

  而对于目前的投资机会上,东方证券的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应该把握两类投资机会。首先可以关注那些大比例持有创投公司股权的上市公司。优秀的团队和丰富的项目储备将使相关创业公司在创业板成立后获得很大的价值提升空间。比如紫光股份、大众公用等。其次,关注那些已经或正在通过参股创业投资公司实现其产业转移与产业升级的上市公司。随着这些公司战略规划的日益清晰,将具有长期的投资价值。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