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聚焦东航股权争夺战 > 相关新闻

东航不再抗拒中航方案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航”)对中航方案的态度已经发生了变化。昨日,东航公告称,董事会目前还在处理中航方案,“我们将以认真的态度处理任何一个股东提出的建议”。

  “董事会将在适当的时候对此做正式的公告。
”东航公告表示。而在此前一系列公开或非公开场合,东航高层的表态一直是“东航除"东新合作"方案外,不会考虑其他任何方案”。

  本月18日,中航有限向东航董事会提交《中航建议》,建议拟由中航有限和/或其代表的有关方(“中航有限方面”)和东航集团以每股H股不低于5.0港元的价格,共同认购东航将发行的29.85亿股H股。此外,无论上述参股建议是否或何时得以实施,中航有限方面都将努力促成本司与东航在三个方面开展业务合作,包括配合东航在上海建立以东航为主体的枢纽运营体系、整合双方货运业务、双方开展广泛业务合作。

  对此,国航昨日表示,“中航有限作为国航的股东之一,可以向本公司董事会提出有利于本公司发展的建议。对于《中航建议》中涉及的本公司与东航开展业务合作的建议,本公司会认真考虑并将积极响应,视情况依法履行相关的审批和披露程序。目前,本公司尚未就该等建议做出任何决定”。

  中航有限财务顾问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测算,方案将改善东航的财务状况和提高双方的经营业绩,“业务合作将为双方每年带来超过约50亿元人民币的协同效应,其中收入增长约40亿元人民币,成本降低约10亿元人民币”。

  中航有限表示,“东航将获得不低于149亿港元现金,其资产负债率从入股前的94.3%降至入股后的77%以下。而东航每年贷款利息费用节省7.76亿元人民币以上”。

  昨日晚间,东航发布公告,预计2007年度公司业绩将扭亏。2006年度东航净利润亏损27.79亿元人民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