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1月22日知名机构选股思路

  电广传媒

  创投概念 涨幅滞后

  选股理由: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表示,争取在今年上半年推出创业板市场。这是监管层首次明确创业板的推出时间,因而导致周一创投概念股逆风飞扬,可继续挖掘具有创投概念个股。


  入选金股:电广传媒(000917)。公司持有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75%股权,为其控股股东。资料显示,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受托管理资金近20亿(资金来源包括:股东资金、信托基金、其他机构委托基金)。自成立以来,以其雄厚的资金实力、优良业绩和专业精神已发展成为中国VC界名列前茅的主流机构。达晨创业被评为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副会长单位。2001?2007连续七年被权威机构评选为“中国风险投资50强”(内资创投前五名)。由于该股总股本仅3.38亿,创投资产未来对公司每股收益的增厚将是显著的。

  基本面方面,公司作为两市不可多得的传媒龙头,依托大股东湖南广电集团雄厚的实力,在国内数字传媒领域迅速崛起,成为了国内数字电视的领跑者。同时在金融领域上,公司持有银河基金管理公司和湘财证券股权,有望分享资本市场牛市收益。

  作为一只正宗的创投概念股,该股短期涨幅严重滞后,随着资金对创投股的关注,该股创投概念有待市场挖掘,可关注。(大通证券付秀坤)

  中信证券

  创投龙头 超跌严重

  选股理由:近期随着创业板即将推出的消息,创投概念股十分活跃,可关注具有此概念的公司。

  入选金股:中信证券(600030)。公司是第一家具有直投业务资格的上市公司,是创业板推出后受益最大的企业。从市盈率水平来看,2007年市盈率仅10多倍,超跌严重。

  一旦创业板正式推出,将给PE业务的发展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公司去年得到中国证监会批准其直接投资业务试点资格,并正式设立金石投资有限公司,专门从事直接投资业务。加上公司原有的一些优势,如优质项目和客户的积累,以及较早成立中小企业融资部获得的经验等,都将有助于公司尽快抢入直投业务市场。

  从市场角度来看,今年的证券市场难以像去年那样有整体性投资机会,因而证券公司后市也将逐渐分化。而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已经取得先发优势,在传统业务、资产管理、直接投资以及大额IPO等业务的相互依托和支持下,公司强大的综合实力将为其未来开拓资本市场,保持持续地跨越式发展提供基础和保障。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调整幅度较大,已经接近前期的低点,有望获得较强支撑,可适当关注。

  白猫股份

  风险释放 反弹在即

  选股理由:大盘再次出现暴跌,盘中曾出现一定的恐慌情绪,但经过连续几天大幅调整,后市有望走出一波反弹行情,操作上可重点关注一些低价位并且具备重组潜力的个股,往往在弱势中产生强势上涨行情。

  入选金股:白猫股份(600633)。公司主营牙膏等口腔清洁用品,拥有多个知名牙膏品牌。控股子公司上海牙膏厂是同行业中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企业之一,牙膏产品除在国内销售外,还销往美洲、澳洲、非洲等数十个国家。新洲集团入驻公司后,使公司具备了资产重组题材。新洲集团是注册地在杭州的民营企业,主要产业是房地产。旗下拥有黑龙江新绿洲房地产公司、上海源江置业公司、宁波新洲房地产公司、北京中冠房地产公司、无锡中正房地产公司等多家控股子公司。另外,新洲集团已获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木兴林场24万多公顷林地25年的采伐权,还将介入远东地区煤炭、铁矿、石油等资源开采,新洲集团在该股股改时曾承诺将盈利状况较好的部分房地产业务和经营状况稳定、盈利前景良好的木业逐步置入白猫股份,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因此该股可持续关注。

  该股自底部启动以来走势稳健,但近期受大盘影响出现缩量快速下跌,短线风险得到有效释放,并且清洗了大量前期获利浮筹,后市一旦获得支撑有望展开强势反弹行情,可积极关注。

  (杭州新希望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