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美锦能源 焦炭价格上涨增厚业绩

  焦炭价格今年有望继续上涨,这将增厚美锦能源(000723)业绩。而为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公司正在论证集团焦炭产能注入方案。

  今年焦炭价格仍将上涨

  目前,小煤窑的关闭导致焦煤供应相对偏紧,一些靠当地小煤窑供应原料的企业明显感觉到供应紧张,今年一些焦化企业也纷纷签订长期合同以保证焦炭供应,焦煤需求的旺盛导致焦煤价格持续上涨,山西当地的焦精煤已经达到1000元左右,成本的上升以及钢铁需求的旺盛也推动了焦炭价格的持续上涨,美锦的焦炭价格已经达到1700元左右。


  国家发改委决定从2008年1月1日起上调焦炭的出口关税,从15%上调到25%,面对全球的需求旺盛,发改委此举是本着保护国内资源以及优先保证国内需求而出台的政策,此项政策的出台我们认为对于2008年的焦炭出口将会形成一定程度上的抑制,但影响不会太大,国内焦炭出口的减少,国际焦炭价格必然会上涨,从而拉动国内价格上涨,我们认为2008年的焦炭还会有一定程度的上涨空间,上涨幅度在10%左右。

  美锦能源的焦炭主要是供给国内,目前供不应求。客户稳定,并且拥有一定的上游资源,焦炭价格的上涨以及产业链的延伸将会增厚公司的业绩。

  据了解,美锦能源2007年的净利润将在7000万元左右。公司曾承诺2007年净利润低于6250万元时,或公司2008年净利润低于8000万元时,将向股东追加对价13935834股。

  集团焦炭资产有望注入

  公司大股东美锦能源集团是一家民营企业,经营范围涉及到煤炭加工洗选,批发零售焦炭等,是中国最大的商品焦炭生产企业之一。目前美锦能源集团焦炭产能500万吨,钢铁一期产量150万吨左右,水泥产量100万吨左右,煤炭产量250万吨左右,且煤炭储量在30亿吨左右。集团公司未来焦炭计划产能将是千万吨级的,将是山西省焦炭产能为数不多的在千万级别以上的企业,未来的发展将会受到政策的支持。

  在股市低迷时,美锦集团又显示了晋商独到的视野与精明,以每股3.89元收购了天宇电气4150万股份,占总股本的29.73%,成为天宇电气第一大股东,置换进了100万吨的焦炭产能,并于2007年9月成功复牌上市,为解决收购时承诺的关联交易,公司正在论证集团焦炭产能注入上市公司的方案。

  收购天宇时就体现了公司管理层有较强的资本运作能力与独到的眼光。

  目前美锦能源的产能在几个焦化上市公司里面相对是最小的,但他的盈利能力以及毛利率都是处于行业前列,毛利率达到25%,美锦能源的管理层以及经营层都是刚过三十岁的年轻人,且都具有海外学习的经历,这种背景以及经历决定了他们敢闯敢干的风格。

  公司下一步发展方向是要借助工业园区完善下游产业链,钢铁厂的进一步扩建,电厂的建设,下游煤焦油的深加工,各种资源的充分利用为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焦炭属于中间产品,其盈利能力既受到上游焦煤的制约,又受到下游冶金行业的影响,同时资产注入方案的不确定性都给公司带来了一定的风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