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上投摩根:牛市基本面未根本转变

  周一,上证综指连破5100、5000点整数关口,盘中一度击穿4900点。上投摩根认为昨天A股调整诱因包括:

  1、周边市场连续走低,加重国内悲观气氛。上周美股在经济疲弱与企业财报利空冲击下重挫,周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12099.3点,累积一周跌幅为4.02%,创下2002年7月份以来最大单周下跌幅度。
受美欧股市连日下跌影响,香港恒生指数周一开盘下跌700点,收报23818.86点,跌幅超过5%。港股走低极大拖累了A股权重股走势。

  2、国内紧缩货币政策影响投资者心理预期。上周央行决定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其目的是落实从紧的货币政策需求,继续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抑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此次存款准备金率的提高只是为了对冲新增的流动性,并不是针对股市而推出,市场资金面不会产生太大的改变,但是对于投资者的心理预期却造成了一定影响,预计存款准备金率还会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

  昨日调整表明,由于美国经济和国内资金面不确定性的增加,多空分歧进一步加大,市场悲观情绪弥漫之际,部分机构对后市看法也有所转向。

  展望A股后市,我们认为长期趋势不会受短期波动影响,在基本面并无根本转变的情况下,维持2008年A股市场谨慎乐观的看法,看好内需拉动、人民币市值和产业整合3条主线下的投资机会。祁和忠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