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上投摩根披露“寻宝图” 循三条主线选行业

  BY祁和忠每日经济新闻

  在数以千万户计的基金持有人中,上投摩根投资总监孙延群享有很高的声望。与他的前任吕俊相比,他所管理基金的业绩表现不但没有丝毫逊色,而且换手率很低,长期持股的特点与公募基金的要求更加契合。
昨日下午,面对台下数百位忠实的持有人,孙延群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发表精彩演讲,明确提出结构性牛市依然值得期待,但市场风险也在加大,需要比前两年更多地保持警惕。在行业配置方面,宜从奥运机遇下的内需拉大、产业整合与升级、人民币升值加速等三条主线进行行业配置。

  主线一:

  内需拉动

  孙延群表示,十七大报告中,社会建设目标直指内需启动的主要因素。而历史经验显示,通胀结构影响不同行业的利润增长,当消费物价指数超越生产物价指数的时候,下游行业增速较快,而反之上游行业盈利增速较快。在股市方面,伴随着利润平均化和企业效益转向中下游内需行业,内需相关板块有望成为牛市主角。

  孙延群预期,在国外农产品价格持续上涨的背景下,食品饮料行业产品今年价格预计将会上调,价格调整将会给具备议价能力的子行业如高档白酒等带来利润扩张的机会。尤其随着春节销售旺季的来临,需求拉动效果显著,将使众多公司业绩持续高速增长。

  而大众消费品行业,如乳业、肉制品因国家限价,近期成本压力加大,但却能借机加速行业整合进程。

  主线二:

  产业整合与升级

  国资委目标中提出,央企2010年将减至80-100家,每年需要整合15家左右。国有企业资产收益率明显高于上市公司平均水平,将会在产业整合中起到更大作用。

  目前,机械装备制造业国内厂商订单充足,增速很快。在市场方面,由国内自行设计、生产的机械产品,其价格仅为同型号进口产品的40%-50%,成本优势和制造水平使中国成为制造业转移最重要的市场。

  在国家鼓励机械行业技术进步和产品升级的大背景下,预计未来2至3年机械行业新产品的增长将不低于目前64%的水平,对行业附加值和价格水平提升将起到持续的推动作用。机床特别是数控机床持续高增长,技术升级的步伐在加快,预计今年增速仍可保持在30%左右。

  主线三:

  人民币升值加速

  在日本、韩国、印度和我国台湾地区的本币升值过程中,都出现估值提升和盈利增长同步的牛市特征。日本的日元升值持续时间约有5年,期间日经指数涨幅达5倍;韩国的韩元升值时间也约有5年,期间韩国指数涨幅达7倍;我国台湾地区台币升值持续时间也约5年,台湾地区指数涨幅达到17倍。

  在人民币升值过程中,三大要素将推动银行盈利增长。一是净利差小幅扩大和税率下降;二是两税合并给银行净利润带来的总影响约为12%左右;三是个人理财、企业年金、金融期货、信用卡等创新业务的兴起为银行扩大了将来的盈利模式和渠道。

  目前,境内上市银行的PEG(市盈率/增长率)约为0.87,而我国香港地区、美国的PEG均超出1倍,从PEG看,我国银行股有35%-50%的上升空间。

  汇丰晋信授基民以渔

  《投“基”三十六计》火热上市

  继《红楼理财》之后,汇丰晋信基金公司再推力作,以民间兵法三十六计为蓝本的基金投资教育读物《投“基”三十六计》最近结集出版,获得业界和投资者广泛关注和好评。

  据汇丰晋信总经理李选进介绍,古代的兵法三十六计是后人从以前的很多战例里总结提炼出来的,而基金投资的一些经验与技巧也不是经典理论或者与生俱来的,是随着市场的发展,投资者和业内人士逐渐发现和归纳的。基金作为一种复杂的金融产品,很多投资原理对普通投资者仍然不免显得专业和艰深。用大家耳熟能详的三十六计来阐述基金投资知识,就更容易被接受和流传。

  李选进表示,自公司成立以来,汇丰晋信在投资者教育方面做了大量创新性的工作。汇丰晋信的第一只基金产品2016生命周期基金就是遵循这个理念进行设计的。2007年公司投资者教育更是取得了丰硕成果:公司陆续出版了《红楼理财》、《投“基”三十六计》两本书籍,并为广大投资者举办了数十场投资策略、基金投资知识等现场和网络讲座。公司在投资者教育方面的努力受到了来自业界的肯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延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