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基金:暴跌预示风格轮换 中小盘股仍有机会



  对于昨日的暴跌,多家基金公司认为平安的庞大融资计划、小非减持,以及周边市场的持续走低等是主要原因,预期下一阶段的市场机会主要在中小盘股票。

  汇丰晋信表示,昨天主要是钢铁、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拖累了股指走低,这些板块跌幅超过6%。
而有色金属、环保、水泥、船舶制造等板块也处于跌幅榜前列。但与此同时,中、小盘个股相对抗跌,不少创投概念、科技股大幅上涨,与市场整体的低迷气氛形成了强烈反差。

  巧合的是,在去年年初也发生了类似的暴跌行情,随后市场热点就逐渐从大盘股转向了中小市值股票。从这个角度来看,外围市场的震荡和本地金融股大规模再融资等消息,是引发此次下跌的导火索,但并不能影响主旋律。

  昨富国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陈继武认为,中国宏观经济的内在因素、次贷危机的影响、美国经济的变化和外围股市大幅下跌等因素共同造成了昨日的下跌。

  陈继武认为,从外围来看,此次大跌首先是次贷危机的影响深度超出想象,对全球经济的波及并没有终结,对全球资本市场影响的深度和广度有可能进一步加大。这种影响直接造成周边股市大幅下跌,波及A股市场。其次,美国经济“减速”还是“衰退”的争论已告结束,“衰退”已成定局。布什政府在货币政策达不到稳定经济的现实面前,被迫采取减税等一系列财政政策来刺激经济。这些措施的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但可以肯定,08年的美国经济已被各界看“坏”。再次,“弱美元”的背景下,全球经济、金融的动荡必然加大,全球资本市场走向难以预测。人们普遍的担心是全球经济将走向“滞胀”。

  从内在因素看,大跌的直接原因是中国平安巨额融资计划并未得到投资者的认同,以跌停收盘。中国平安的跌停带动保险股大幅下跌,并影响银行等权重板块下跌。从阶段性宏观因素来看,陈继武认为,中国经济从“高增长低通胀”的良好宏观经济状态已渐渐步入“高增长高通胀”状态。这些因素与昨日下跌之间也有直接关联。

  除了以上悲观因素外,陈继武认为,必须看到当前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并没有发生大的改变。中国政府宏观调控措施和美国正采取的财政政策之间有着本质的区别,因为从目前情况看,中国是在主动地调控经济,而美国是在被动地刺激经济。对于后市,陈继武说,极度乐观的心态必须调整,但过于看空也不客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继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