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荣华实业:2.6亿购矿业资产 成“掘金族”

  在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逾1月后,荣华实业的资产收购方案日前浮出水面。通过本次资产收购,荣华实业已将其投资“触角”由目前的农产品加工业悄悄转向了采矿业。

  荣华实业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月16日与浙商矿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浙商矿业”)原股权持有人签署了相关转让协议,公司拟出资2.6亿收购浙商矿业100%的股权及探矿权、采矿权等相关资产。
在收购资金来源上,公司表示,将按评估值(26073.08万元)向股东武威市融达饲料有限责任公司出售公司闲置固定资产和部分低效项目资产,所得资金用于本次收购。

  荣华实业此次收购的浙商矿业资产可谓“含金量”十足。浙商矿业日前拥有肃北县金山金矿、警鑫金矿的所有权。其中金山金矿目前拥有日处理500吨矿石的选矿设施,警鑫金矿目前拥有日处理300吨矿石的选矿设施,并可进行相应规模的冶炼,拥有规格为1500*7的球磨机两台、规格为1500*3500的球磨机一台、规格为2100*30000的球磨机两台矿山,规格为FG-12的分级机两台,规格为6*9的浓密机两套,规格为900*300的圆锥破碎机一台,还有直径12米的浓缩机一台等设备,修建了217公里3.5千伏的高压线路,水、电、交通等基础设施完备。金山金矿和警鑫金矿目前均在进行采选及冶炼。

  记者注意到,荣华实业本次进军采矿业的决心十分坚决。公司在停牌期间除商讨收购浙商矿业股权外,其还曾与外资矿业公司进行过谈判。公司曾拟对加拿大宏大黄金有限公司控股的两家子公司在国内设立的两家中外合作企业进行增资,但由于未能在矿权价值、利益补偿方面与两家中外合作企业的中方合作伙伴达成一致意见,因此在对谈判的时间、进程和结果无法把握的情况下,公司决定终止该事项的谈判。

  荣华实业表示,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在主营业务玉米淀粉深加工不变的情况下,为公司增加了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将大大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对公司未来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作者:徐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