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六国化工:盼来好消息

机构:慧远保银

我这几天都在关注化肥股,在粮食有可能在今年大涨价的背景下,国家会陆续出台很多发展农业的政策,虽然很多化肥股已经涨了很多但是这几天的下跌带来了良好的买入机会。今天六国化工的一则公告引起了我的注意:

经向有关部门征询,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下发了《关于免征磷酸二铵增值税的通知》,现将有关通知的内容公告如下:

为支持农业发展,稳定化肥价格,经国务院批准,对磷酸二铵产品增值税政策进行调整,现明确如下:

自2008年1月1日起,对纳税人生产销售的磷酸二铵产品免征增值税。

本公司主产品之一为磷酸二铵,上述税务政策的执行、落实预计对本公司生产经营状况产生影响。

磷酸二铵是所有主流化肥品种中唯一没有享受到国家补贴却受制于国家价格管制的一个产品,在主要原材料价格上涨和产能相对投放过快的过去三年,整个磷酸二铵行业徘徊在低谷。去年年初,随着国际需求的持续扩大,国际磷酸二铵的供需发生逆转,国际价格一路飙升,目前国际fob报价在550-650美元/吨

国家取消磷酸二铵增值税应该是“众望所归”,相信也是二铵生产企业多年以来不断与国家相关部门游说沟通的结果,对行业构成利好,从目前情况判断,我们在去年年初报告中提及的“磷酸二铵行业走出低谷”得到了事实的印证

国内化肥产品目前是在享受国家补贴的情况下实施政府指导价,投资者对产品价格上涨的预期空间不应过大,业绩预测时应同时考虑各种原材料和能源价格的上涨,在作投资配置时,进口依存度过大的钾肥和盈利能力仍不算高的磷肥是较氮肥更好的选择

六国化工是磷酸二铵行业龙头企业,公司管理规范,销售网络完善,费用控制严格,在全行业亏损的过往几年,公司仍然能够保持盈利即是明显例证。在行业逐渐转暖的过程中,六国化工业绩增长弹性是很大的,主要产品和原材料之间价差每扩大100元/吨,公司每股收益增加0.16元左右,预计07、0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45元和0.70元,将极大地改变公司形象。

从技术上看,主力资金大约是在去年12月底到今年1月初进的场,看起来像新资金。今天大盘跌354点,该股只跌了0.84%,20天线有支撑主力护盘坚决,而从前段时间来看,其手法是很凶悍的,只要大盘企稳会卷土重来。

作者:慧远保银?启明星 www.qingbao123.cn

我司非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为证券行业专业信息整理采集公司,所有信息均站在第三方立场提供,不作为投资依据。https://qimingxing.zhan.cn.yahoo.com/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慧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