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严重超跌之后有望出现技术性反弹

机构:世基投资
在“黑色星期一”之后市场并不投资者任何喘息的机会,再现更为恐慌的“黑色星期二”,今天早盘,两市股指直接跳空低开,上证指数迅速跌破4800点整数关口和前期小双底的低点,恐慌情绪的扩散导致个股大面积急挫,两市上涨交易品种最少时仅为九只,上证指数一度探至4575.53点,随后在中国石油等权重股带动下,两市大盘均出现小幅反弹,不过股指明显受到今天早盘跳空缺口的压制,而且市场热点散乱,依靠权重股弱势反弹也难以支撑股指进一步回升,在香港股市大跌的带动下,午后权重股表现更为疲弱,这极大的动摇了投资者信心,不少个股却出现了加速下跌态势,跌停个股数量迅速增加,股指继续下行再创新低,直逼4500点整数关口,最终,上证指数下跌354.68点,报收4559.75点,成交1578.9亿元,深成指下跌1215.08点,报收15995.85点,成交788.2亿元。

沪深两市仅有24只个股保持红盘,而跌停个股接近1000只。除荣华实业是因重大事项缩量涨停之外,东湖高新四维控股虽然涨停,但日换手率分别达到44%和36%,涨幅较大的浙江阳光欣龙控股敦煌种业换手也在20%以上,巨量换手表明市场多空分歧较大。从今天的盘面来看,不少直到昨天还维持强势的个股在今天大跌,因此对于这些顽强逆市上涨的个股投资者要谨防后市出现反复。从今天虽然下跌,但跌幅明显小于大盘的个股表现来看,基金四季度增仓的消费升级和通胀受益的个股较为抗跌,以贵州茅台为首的酒类个股,以六国化工湖北宜化为代表的化工股跌幅较??/p>

虽然个股大面积暴跌是今天两市股指再创半年来最大单日跌幅的原因,但引发股指跳水的动力却是大盘蓝筹股,从盘中动向可以看出,早盘跌停个股数量不多,随着股指的反复探底,市场逐步恐慌,不少个股才随波逐流的下跌进而跌停,这表明做空动能处于全面释放的阶段。股指在6个交易日内下跌近20%,期间除少量个股活跃,总体没有出现像样的反弹,短线技术指标严重超卖,随时可能展开反弹,但本次调整过程中大盘蓝筹股和题材股泥沙俱下,导致股指两天跌幅比“5.30”期间更为惨烈,不像“5.30”期间市场还有部分权重股护盘,目前市场热点未能有效切换使反弹更象是一种技术性的修复,后市大盘还将有一个探底和酝酿新热点的过程,因此,投资者应该把握反弹机会减仓,等待新的投资机会产生。(余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