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吉林加强价格监督检查严防哄抬物价

  新华网长春1月22日电(记者王晓明、齐海山)为防止少数企业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吉林省全面加强了价格监督检查,严防节日期间出现乱涨价现象。

  吉林省副省长竺延风强调,要抓紧价格异动的预测预警,加大价格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检查生活必需品价格、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其他价格和收费执行情况,检查省政府实施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重要商品价格执行情况,对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非法牟取暴利,以及不按规定执行干预措施的经营企业和个人,给予严厉查处,对性质恶劣的给予曝光。


  吉林省价格监督检查局局长李志隆说,从吉林省的情况看,主要应在加强市场价格监管、防范市场价格异动、规范市场价格行为上,要有所突破。他说,吉林省价格监督检查部门将加强价格监控预警,提高价格监管的预见性,充分发挥价格举报的窗口作用,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及时发现倾向性、苗头性、趋势性的价格问题,完善价格应急机制和预案,确保人民基本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和价格稳定。

  李志隆说,要突出价格监管重点,突出重点品种,加强对与人民群众衣食住行用密切相关的商品,尤其是粮食、食用植物油、肉禽蛋奶等基本生活必需品和成品油、液化气等紧缺消费品的价格监管;突出重点时段,加强对春节、十一等重要节假日、重大活动期间市场价格的监管;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串通涨价、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不正当价格行为,防止价格上涨的连锁反应,制止搭车涨价,跟风涨价的乱涨价行为。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志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