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逆市唱好 香港内资地产股“抗跌”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香港股市连遭重挫,恒生指数与国企指数跌幅惊人。在如此“惊涛骇浪”之中,前期经受沉重抛压考验的内资地产股却表现出抗跌的一面,除一些个股跌幅与大盘指数跌幅相当外,部分板块龙头股“缩水”幅度明显小于大盘,碧桂园(2007.HK)昨日下跌不到4%,绿城中国(3900.HK)更是仅仅微跌0.78%。

值得关注的是,摩根士丹利日前曾表示,内资地产股已经“跌过头”,并调高了内地房地产业的评级。

  内资地产股的抗跌首先是因为其数月来的累计跌幅已经非常惊人,风险得到充分释放。以合生创展(0754.HK)为例,该股去年11月7日曾涨至32港元,但到昨日的累计跌幅已达62%。此外,曾经获“亚洲股神”李兆基高度评价的碧桂园,去年上市后曾上涨至14港元,但如今股价却不到7港元,也已“腰斩”。除此之外,雅居乐(3383.HK)、中国海外(0688.HK)、华润置地(1109.HK)、富力地产(2777.HK)、首创置业(2868.HK)及世茂房地产(0813.HK)等老牌内资地产股数月来均呈现单边下滑走势。而在次新内资地产股方面,SOHO中国(0410.HK)、方兴地产(0817.HK)、远洋地产(3377.HK)、中国奥园(3883.HK)及合景泰富(1813.HK)等股价也难以企稳。

  整体而言,内资地产股板块近半年的走势可谓“不尽如人意”。分析人士指出,内资地产股的整体走弱有多方面原因,除了内地宏观调控的因素外,公司质量、财务状况、证券市场的强弱等也都与之息息相关。在一个月前,国际投行摩根士丹利曾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内地宏观调控的影响仍缠绕着内资地产股,相信在今年3月前,该板块很难跑嬴大市。摩根士丹利认为,香港本地的地产股更具吸引力。

  然而,就在港股近日进一步大跌的时候,摩根士丹利却开始高唱“反调”,称估计内资地产股已“跌过头”,个别股票后市上升空间可达100%。摩根士丹利报告指出,投资者重新介入内资地产股的时机已到,其中特别推荐合景泰富,雅居乐及世茂房地产。摩根士丹利还将内地房地产业的评级上调至“吸引”,并认为过去两个半月中,内资地产股累计调整达39%,是三年来的最大跌幅,建议增持。摩根士丹利称,内资地产股平均较每股资产净值有22%的折让,由于该行首选股份的主要项目平均售价预测低于市场水平,相信目前每股资产净值估算还是稳固的。摩根士丹利指出,内资地产股过去两个月虽遇上政策及行业调整,但中国内地房地产市场的增长趋势没有改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