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拟投逾60亿元大光明今年销售目标500亿元

  昨天,光明食品集团(下称“大光明”)总裁曹树民表示,2007年大光明共实现销售收入450亿元,同比增幅9%,利润25亿元,同比增幅14.7%,其中净利6亿元,增幅20%。

  曹树民指出,当净利增幅超过利润增幅,而后者超过销售收入增幅的话,表明企业在良性发展过程中。

其同时透露2008年大光明将继续按照这一思路寻求可持续发展。大光明目前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2008年销售收入超过500亿元,利润总额达到28亿元,同比增长12%,净利7亿元,同比增长约16%。

  好德、可的有望同品牌化

  2006年8月大光明成立以后,集团花了约一年的时间进行内部调研和评估,并最终确立了基本的重组框架。而在去年的资产整合中,可的并入农工商、和酒注入第一食品两项动作最受资本市场关注。而2008年大光明将继续推动这两项整合。

  曹树民称,好德和可的今年整合的重点是采购和配送资源。其同时指出,过去作为竞争公司,好德和可的不少门店选址非常靠近,“这样的资源布局不合理。我们统一采购和配送后,可能对门店进行调整,相邻的两家门店其中一家将被整合”。其同时指出,目前采取的是好德和可的双品牌策略,未来也可能整合到一个品牌下。

  大光明旗下的便利店品牌还有伍缘、捷强、光明。“捷强将专卖烟酒,伍缘是折扣店,这两者定位和好德、可的不同。”不过,曹树民并未透露未来光明便利连锁的去向。

  同时,曹树民公布了未来和酒和石库门的市场定位规划。据其介绍,未来“和酒定位在中端市场,石库门偏向高端,两者将差异化竞争”。

  海博成为物流平台

  按照大光明此前透露的整合方案,集团旗下的子公司将走专业化道路。光明乳业(600597.SH)、第一食品(600616.SH)分别主攻乳业和酒类,这已无异议。本次曹树民指出,海博股份(600708.SH)未来将成为集团的物流平台。这意味着大光明旗下又一家上市公司未来的主攻方向浮出水面。

  出租车业务是海博股份眼下的主业之一,而在并入大光明前海博旗下还有许多资产,包括工业、童装等。去年下半年,海博股份发布公告称将与大光明进行资本置换,当时的置换是将光明的部分物流资产注入,将海博旗下拥有的博士娃、一只鼎股权置换出。曹树民指出,未来海博旗下除了出租车和物流以外的所有资产将被剥离,而集团旗下的物流业务将置入海博。“未来集团旗下不是每一个公司都需要物流。海博将服务于集团的物流。”

  此外,曹树民还透露,若整合进展顺利的话,大光明有意为旗下现有的上市公司进行二次融资。

  今年将投62.53亿元

  经过一年的整合,大光明集团总部确定的职能是战略制定、资源配置、风险投资等。去年夏天,大光明曾表示三年内要投资90亿元用于收购兼并以及扩产、研发等项目。大光明预计2008年总投资额将为62.53亿元。除了10万吨黄酒基地项目外,大光明还将积极扩建奶牛场。去年原奶价格上涨,奶源紧缺,在这一背景下,大光明计划在海丰建设现代奶牛场,预计3~4年后,牛奶数目达到4万头。同时,光明乳业还将在武汉新建奶牛场。此外,大光明今年计划中的投资项目还包括东方先导海南糖厂的建设、长江高效生态现代农业园区的建设和上海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市场的投资等八个项目。

  而在集团扩张的同时,大光明也在适当地退出。据曹树民透露,去年一年大光明通过拍卖等手法共退出54家企业。这些企业均在非主业领域,且在市场竞争中处在劣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树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