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警告欧盟勿借环保推行贸易保护

  美国贸易代表苏珊?施瓦布21日向欧盟发出警告说,环境保护不应成为推行贸易保护主义的借口。

  美国贸易代表苏珊?施瓦布表示,欧盟借助环境保护以实施贸易保护。欧盟保证最迟将于2011年保护欧洲工业,其将安抚铝、钢铁等制造业的游说,因该类产业表示较国外竞争者相比其面临更高的成本。
欧盟拟于今日引入新提议??2020年之前欧盟国家废气排放量将较1990年至少降低20%。苏珊?施瓦布在与欧洲贸易代表曼德尔森会谈时表示:“这些建议让我们很失望,气候与环境只不过是用来作为结束贸易的借口。”

  施瓦布当天在此间与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举行了会晤。在会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施瓦布说美国对近来欧盟内部出现的一些建议感到不安,因为这些建议实际上是假借环保的名义来保护欧盟的自身市场。

  法国总统萨科齐上周曾建议说,对那些拒不接受温室气体减排目标的国家出口到欧盟的产品可以加征“排放进口关税”,以促使这些国家加入国际减排行列,同时这也有助于避免欧盟企业因为遵守更加严格的环保标准而在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分析人士认为,萨科齐的建议一旦实施,一直拒不签署《京都议定书》的美国自然会首当其冲地受到影响。

  曼德尔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欧盟采取这样的措施,很有可能招致报复,会损害到欧盟出口商的利益。据称,欧盟委员会准备暂时搁置萨科齐的建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曼德尔 | 苏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