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1月23日实力机构选股思路

  S上石化

  含权概念 机会突出

  选股理由:经过连续性的大跌,当前市场中部分个股投资价值再度显现,建议投资者从未股改的个股中挑选内在价值突出的个股进行重点关注,大幅的下跌以及含权预期将为买家提供难得的介入机会。


  入选金股:S上石花(600688)。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综合性石油化工企业之一,也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乙烯和腈纶生产商。公司斥巨资与中石化、BP公司合资组建的上海赛科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拥有国内最大的乙烯装置,乙烯产量位居全国第一,为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投资收益。公司乙二醇年总产能达到61万吨,居全国第一,乙二醇是一种用途广泛的化工原料,主要用于聚酯和汽车防冻剂的生产。数据显示,2006年我国乙二醇产量为135万吨,而进口高达405万吨,国内乙二醇市场的需求空间非常大。

  该股是两市目前少见的S股,考虑到其未股改含权特征,其目前股票价格在二级市场上算得上是具备投资价值的品种。该股先于大盘调整,本轮累计已经下跌50%,中期风险提前获得了释放,短期连续下跌后资金关注程度大幅提升,未来上涨空间较大,可逢低关注。

  (杭州新希望

  横店东磁

  行业龙头 逢低介入

  选股理由:昨日大盘再度放量暴跌,两市双双刷新下跌点数记录,沪市距离年线仅一步之遥,短线的暴跌也使不少质地优秀的股票股价快速回落,突显出其投资价值。

  入选金股:横店东磁(002056)。公司是一家集生产、经营、科研、技术开发及信息服务为一体的科技先导型国家大型企业、全国磁性行业的龙头企业,主要从事磁性电子元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规模最大、技术实力最强的铁氧体磁性材料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家电、汽车、计算机、通讯等领域,大批量出口欧美、土耳其、香港、马来西亚、台湾等国家和地区。

  该股得到了大量机构投资者的关注,筹码锁定性也相当不错。二级市场上,该股运行在长期震荡走高的上升趋势之中,对于此类股票,每次深幅调整都是介入的机会。该股短线受到大盘拖累出现暴跌,但是盘中有资金逢低介入迹象,短线在大盘企稳后有望展开强劲反攻,值得投资者关注。(方正证券方江)

  光明乳业

  乳品霸主 基金重仓

  选股理由:在一片跌势中,我们发现消费类个股逆市称雄。贵州茅台沱牌曲酒、双汇股份等成为万绿丛中一点红,让人们不得不感叹逆势方显英雄。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几年内消费行业将维持较高的收入增长速度。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春节气氛已渐渐浓郁起来,消费升级概念股的异动或许正暗示着该板块的高潮即将到来。

  入选金股:(600597)。由于奶源的紧张,当前几乎所有品牌的奶制品都面临着新一轮的涨价。去年12月底年奶制品已经调整过一次价格,包括光明、蒙牛、味全等等,目前超市的奶制品价格都已经比去年下半年有所上涨。而销售人员透露,最近光明奶马上就面临第二轮的上涨,而蒙牛奶第三轮的涨价已经在酝酿中,预计这段时间各路牛奶都将涨声不断。

  光明乳业是我国三大乳业名牌之一,市场数据显示,多年来光明乳业在新鲜乳品市场一直牢牢掌控着霸主地位。根据AC尼尔森数据,截至2006年上半年,光明牌新鲜奶在全国占有率为35.4%,光明牌新鲜酸奶全国市场占有率18.1%,均排名第一。同时公司积极在北方建立奶源基地,目前已在黑龙江、内蒙古、北京和德州等地采取兼并或新建的方式建立奶源基地和鲜奶加工厂,以进一步扩大市场的覆盖范围、经营规模提供充足的奶源。随着社会消费升级及国务院于9月末出台了促进奶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落实,公司的产业前景尤为看好。另外光明乳业由于其本身的投资价值和母公司携手中信资本管理公司,为公司的整合提供了丰富的想象空间。

  该股是一只典型的基金重仓股,深受主力青睐,在消费升级概念大热的背景下,该股有望重拾升势,可积极关注。

  (长城证券 李珍华)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