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全绿了股市跌回半年前 多数散户死捂不卖(组图)

  从5500点到4500点,A股市场一周来的大洗牌,让所有股民还没从新年“开门红”的兴奋中回过神儿来,就再一次被拉进了深幅调整的“漩涡”。昨天,沪综指以4818点开盘,收盘时已经跌到4559.75点,单日下挫354.69点,跌幅7.22%。同时,深成指的跌幅也达到7.06%。眼看一片惨绿,股民抱怨:“这跌幅快赶上"5?30"了。”

  沪指一周跌千点

  近千只股票齐刷刷奔向跌停,让股票涨跌排行榜上偶尔闪现的红色个股显得格外扎眼。
记者数了一下,至收盘时,沪深两市只有24只个股逆市翻红,其中6只涨停。除了已经连续贡献40余个涨停,眼看就要创造新一个“涨停王”记录的ST长运,还有东湖高新荣华实业四维控股,和另外两只“戴帽”股??*ST万杰ST科苑

  “没跌停就算对得起咱了。”本周连续两天的巨幅下挫已经让不少股民灰头土脸。“再这样跌下去,大盘都要跌停了。”从上周一收出阴十字以来,沪综指持续下行的脚步一直没有停歇。按照14日收盘时近5500点的点位计算,沪综指昨天4559.75点的收盘价已经蒸发了将近千点市值。而昨天沪综指盘中更创下了自2007年8月8日以来的新低??4511.95点。难怪有股民在网上发帖:“一跌跌到半年前啊!”

  多数散户死捂不卖

  面对连续狂跌,不知何时是底的股市,小散们又准备怎么办?在网易股吧中,已经有人自发做起了调查,但结果多少有点出人意料。以前一向具有追高杀跌特征的散户,这回却有不少选择了以不变应万变。在已经参与投票的人中,只有14%左右的股民表示早就割了,或者正在准备“割肉”。

  同病相怜的股民还真不在少数。“大家都来晒晒今天赔了多少!”临近股市收盘时间,一个网友发布的帖子引来大量股民的共鸣回帖。“我今天赔了700元。”“1000多吧,本来本钱就小。”只有少数“幸运儿”躲过了这轮大跌,全身而退。“不好意思,上周就清仓了。”一个老股民悲观地表示,近期股票大跌让他想起了2001年熊市:“说实话,现在的行情真的很像当年进入熊市的前期大跌阶段。”

  “快牛”变“慢牛”

  其实,昨天股市的大幅调整并非无迹可寻。前一天,58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345只基金的四季报全部披露完毕,多数基金处在亏损状态,而且减仓明显,预示行业的风险预期加强。此外,中国平安增发、大非解禁,都让股民担忧会不会对主板市场形成冲击。再加上海外股市你方跌罢我登场的“接力赛”,多少让广大投资者感到丝丝寒意。

  用资深股评人叶檀的话说,此次A股市场的自由落体式的下坠,是政策有意引导的结果。“目前,资本市场的新一轮调整方略轮廓初显,决策层正在急速做大资金池,以大规模吸纳来自全球的资金。”此轮下跌,创业公司、大蓝筹没有伤筋动骨。

  业内分析师则普遍认为,外围市场的不明朗、基本面不确定因素,再加上近期基金的减仓,都是引发市场信心危机的诱因。大盘的下跌一部分是受国外市场的拖累,一部分是因资金分流的压力,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周边股市走向以及消息面的动向。唯一可以确定的是,A股市场已经从“快牛”变成了“慢牛”。 (来源:北京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