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中国财经领袖 > 中国财经人物

“兰桂坊”老板盛智文:香港就是我的家(组图)

  在香港,有一位家喻户晓的外国人。他一手创建了兰桂坊,又使海洋公园东山再起。他就是兰桂坊和海洋公园双料老板盛智文。

  “我在香港已经生活37年了,我喜欢这里,香港就是我的家。”盛智文说。

  兰桂坊是位于中环云咸街与德己立街之间的一条短小、狭窄、呈L形并用鹅卵石铺成的街巷。每当夜幕低垂,霓虹灯闪烁,各种肤色的人士便纷纷拥入,或开怀畅饮、或高谈阔论、或随歌劲舞,使兰桂坊变成了中西文化交融的欢乐憩园。

  “1997年来临时,很多外国媒体的记者采访我,问我回归是否意味着香港"完了"。
我告诉他们,不用担心,香港回归后会成功的。事实证明,回归10年,香港比以前更好了。”盛智文表示,他之所以敢这样断言,是因为他了解中国。

  盛智文说:中国需要香港这样的国际性城市帮助内地实现现代化,而不会将香港变成另一个内地城市。香港有言论自由、健全的法制,通用英语,又有金融、贸易、人才等一系列的优势,再加上有"一国两制"和《基本法》作保障,香港的前途必然光明。

  事实证明,从那以后,香港经济持续增长,许多当年移民国外的香港人纷纷返回。盛智文以兰桂坊的消费群体变化为例:1997年以前,兰桂坊的顾客75%是西方人,25%是当地人。回归后不久,外国顾客和本地顾客的比例,基本上各占一半,现在本地人占了多数。

  (王敬中张雅诗) (来源:人民网-《市场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盛智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