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贵州“高速公路低速运行”保证道路24小时畅通

  新华网贵阳1月23日电(记者刘文国)为了加快滞留车辆、乘客疏散速度,保证抢险救灾物资的调运,继续应对仍在加重的大面积雪凝天气,贵州省政府22日晚紧急开会,决定采取措施,让全省高速公路“低速运行”,以保证公路24小时都能畅通。


  据了解,12日以来,受北方南下冷空气影响,贵州出现大面积雪凝天气,全省高速公路大部分被陆续关闭,数千过境车辆及其乘客和驾驶人员等被滞留路中,其中仅西南出海通道贵新高速公路福泉市境内黄丝镇江西坡路段,滞留的车辆、人员最高时就达3000余辆13000余人。

  另外,受大面积冰冻灾害影响,贵州电网18日晚以来多处线路受损,大量杆塔倒塌,造成全省500千伏“日”字形环网被破坏,北部电网与东部电网与主网解列成孤网运行,严重影响了省内的电力供应。

  据了解,此次大面积冰灾发生后,贵州省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通过紧急采取措施,截至23日14时,贵州省因路面凝冻被封闭的14条高速公已全部重新开通,部分损坏的电网设施和设备也得到了及时抢修。目前全省通信基本畅通,供电、供水、供气和粮油、蔬菜等物资供应基本正常,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但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北方强冷空气还将再次影响贵州,从22日至30日,贵州全省除南部边缘地区阴天有小雨外,其余地区仍将再次出现大范围雪凝天气,各地气温在现在的基础上还将进一步下降,因此贵州省人民政府22日晚再次紧急开会,要求全省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全力抗灾救灾。

  贵州省高速公路因雪凝天气大量被关闭的主要原因,是一些桥梁、隧道出口及迎风坡面路段等结冰情况比较严重,严重影响车辆通行,因此贵州省政府决定,由公安交警部门连夜对这些严重影响车辆通行的路段进行统计并绘图,再由公安交警会同交通等有关部门,在各路段所在地方人民政府的全力配合下,采取撒防滑沙等措施,保证这些高速公路都能不因部分路段影响而全线关闭,车辆在路上以较低速度行驶,都能安全通行。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