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A股投资者需长“国际眼”

  从去年八、九月次贷危机集中爆发开始,每当全球股市受次贷危机打击,A股市场就表现出“强市可免疫、弱市受拖累”的特点。随着今年次贷损失进入集中爆发期,分析人士认为外围市场给A股带来的震荡可能成为常态。

  昨日早盘股指高开,但随后在中石油等指标股杀跌引领下大幅回落,沪指创下新低4510.50点。

午后开盘,金融股携权重股集体反弹,个股普涨,两市大盘震荡走高。尾市一举攻破4700点。两市1400多家个股上涨,市场人气初步聚集。

  美联储于22日开市前宣布大幅减息刺激欧洲主要股市低位回升,美股跌幅亦见收窄。港股的反应则更为积极,开盘后高开高走,恒生指数全日收报24090.17点,涨2332.54点,涨幅10.72%,创近十年最大单日升幅,并打破单日点数升幅纪录,成交1563亿元。

  此前,A股市场连跌六个交易日,指数跌幅达到17.06%。市场出现了牛市是否持续的争论,牛市的根基是否存在也引发了人们的忧虑。

  大盘的此轮连续暴跌是由内外两方面因素造成的。内在的不利因素是股指上涨过快、市场平均市盈率过高,乐观的市场心态过度膨胀,而美国次级债危机所导致的全球股市暴跌则成为诱发A股内在不利因素爆发的外部导火索。

  美国次贷危机蔓延、周边股市震荡都引发了A股市场的不确定性。分析人士认为,无论是中资商业银行投资美国次级债的直接损失,还是预期的美国经济增长下滑对中国出口的影响,都有待进一步观察。对股市而言,这些外部因素更多将对投资者心理产生影响。

  有关牛市根基的最基本因素是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的预期。业内人士认为,在次级债危机的冲击下,世界经济的减速可能大于市场预期,从而对我国出口造成一定影响。但是,考虑到净出口占GDP的比例不是太大(10%左右),因此出口的负面冲击是有限的。同时,在流动性推动为特征的牛市中,从紧的政策调控对市场产生的累计效应也是需要观察的。所以,对于市场前景没有必要过分悲观,但应对大震荡行情的策略经验,投资者仍需积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