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强化专业管理 中华企业踏上稳健成长之路

  规避系统风险,加强专业化管理,已成为中华企业打造核心竞争力和保持业绩持续稳健增长的关键所在。公司总经理孙勇日前介绍说,公司上市12年以来,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超过10%,主营业务年增长率在39%,净利润在19%,公司治理也得到监管部门认可。

2007年,中华企业被上海证监局列为规范运作的七家上市公司之一,在巡检中也是唯一一家没有被出具整改意见的企业。

  去年,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的《关于开展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要求和统一部署,中华企业成立了由董事长作为第一负责人的专项工作小组,具体部署并安排自查、整改工作时间进度,并刊登了公司专项治理自查报告。作为较早上市的企业之一,中华企业很早就认识到公司治理机制对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所起的重要作用,已经并且还在为建立和完善规范化的运营体系付出不懈的努力。据介绍,为提高董事会决策的科学性和决策的效率,公司董事会建立了战略、审计、提名、薪酬与考核四个委员会,并且早在2000年6月就选举出了独立董事。在公司8名董事中,有3名独立董事分别担任审计、提名、薪酬与考核三个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并建立起了一整套较为完善、符合现代企业要求的管理规范和经营流程。

  在信息披露工作方面,公司董事会重新修订了《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结合《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企业管理办法》,对控股子公司发生重大事件的上报、处理、保密等程序做了明确的规定,同时还对重大事件各阶段都建立了专门的流转、审核、会签、披露等台账制度,保证重大事件报告、传递、审核披露的规范性。随着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深入,公司还主动完善了信息披露的方式和内容。公司房地产项目众多,地域分布较广,为了使投资者更全面、更真实地了解公司房地产项目的进展实施情况,自2005年年报起,公司就主动在公司年报和半年度报告中,列表披露所有在建和待建项目的区域、占地面积、建筑面积、总投资、开工面积、竣工面积等主要数据,披露报告期内结算面积详细情况,使公司项目情况一目了然,便于投资者预期公司未来,此举获得了投资者的好评。2007年8月11日,在全国权威机构主办的“2007年中国投资者关系管理年会暨2006年度中国投资者关系管理评选”中,中华企业荣获“2006年度中国最佳投资者关系管理百强企业”。

  针对目前宏观调控和行业竞争加剧的现状,加上公司未来的发展规模逐渐扩大、拓展区域逐渐增加,中华企业适时提出了精细化管理的重要发展策略。公司表示,今后,中华企业将继续贯彻以上海为中心,以长三角为主要发展区域,在全国选择有发展潜力城市和区域为重点的发展战略,积极整合内部资源及一些社会资源,做大做强主营业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