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王庆:内地经济今年仍将两位数增长

  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王庆昨日在上海表示,今年美国经济衰退可能性非常大,中国内地的出口将受到冲击,但中国内地经济仍将保持两位数增长。

  王庆表示,次贷危机后美国经济是否会进入衰退仍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但美联储的大幅降息举措似乎表明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的前景较为悲观,今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非常大。

如果美国经济衰退进而全球经济放缓,那么将影响中国内地的出口,从外部为中国内地经济降温。

  出于美国经济衰退对中国内地经济的影响,王庆预计,中国内地宏观调控的方向和力度可能随之改变。

  王庆指出,今年中国内地的政策执行力度可能呈现前紧后松的格局。如果中国内地经济受全球经济放缓影响而有所降温,中国内地将不会再有大规模的紧缩政策。在必要的情况下,现有调控力度可能会有所放松,并且不排除采取扩张性财政和货币政策刺激经济的可能性。

  王庆曾预计今年中国人民银行可能加息两次。昨日他表示,以目前形势判断,中国人民银行再度加息的可能性变得很小。美国经济放缓会为中国内地经济降温,从而促使中国人民银行的调控力度会有所放松,美联储的连续降息也将限制中国人民银行的加息空间。

  王庆认为,如果中国内地的出口增幅下降,将对中国内地的通胀压力起到抑制作用。

  作为一种货币现象,货币供应量对物价的影响会有滞后效果。王庆认为,去年下半年M2(广义货币)增幅下降对物价的影响可能在今年下半年才会显现。因此,今年上半年中国内地CPI(居民消费价格)增幅可能仍会处于较高水平,而下半年才会逐渐回落,全年的平均水平约4.5%。

  对于A股市场,王庆表示,目前市场预期过于悲观,即美国经济乃至全球经济放缓会使中国内地的出口受到冲击,同时中国内地的宏观调控仍然趋紧。

  王庆认为,中国内地的宏观调控会随经济形势转变而转变,出现上述市场预期的可能性很小。

  他预计,今年中国内地经济仍会保持两位数增长,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可能在10%左右,较去年有所回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