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铁建A股上市获批 今天赴港聆讯

  铁路建设巨头、全球第六大工程承包商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下称“中铁建”)A股上市的计划昨天获得了证监会的批准,计划发行不超过28亿股A股,而香港有消息称,今天中铁建还将在香港进行上市聆讯。

  中铁建A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08亿股,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主承销商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此次A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主要用于购置建筑工程的关键设备,扩大机械设备(大型养路设备、高速道岔等)的生产能力、房地产开发、铁路投资等项目。

  香港有消息称,今天中铁建还将在香港进行上市聆讯,最早可在下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IPO)上市,共筹资30亿~40亿美元。

  中铁建是我国最大的铁路建设集团之一,独立修建铁路里程累计近34000公里,占我国建国以来修建铁路里程的50%以上。中铁建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2007年预计净利润达到31亿元,而2007年1~11月的净利润,就已经比2006年整年多了近一倍。

  与早前同样以先A后H方式两地上市的另一家内地建筑业巨头中国中铁相比,中铁建的优势在于境外业务发展成熟,近乎垄断全国铁路大型养路机械制造业市场,具有较大成本优势。中铁建上市资产中,包括昆明中铁大型养路机械,该公司是位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铁路养路机械制造及修理基地,销量内地最大,2006年底为止,昆明中铁所产的大型养路机械主要产品占全国市场80%份额。另外,中铁建自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起援建坦赞铁路(连接坦桑尼亚、赞比亚),境外业务一直稳步发展,也较中国中铁为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