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美两大银行上季度盈利骤降

  美联银行因贷款业务恶化而被迫提高了贷款损失准备金。

  本报记者 卢铮

  美国第二大银行美国银行(BankofAmerica)和第四大银行美联银行(Wachovia)22日公布的财报显示,由于次贷危机影响和投资收益不佳,两家银行2007年第四季度盈利骤降,降幅分别高达95%和98%。


  美银减记逾52亿美元

  2007年第四季度,美国银行净收入为2.68亿美元,约合每股收益5美分;远低于上年同期的52.6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16美元。季度盈利比上年同期锐减95%。该季度美国银行的营业额为126.7亿美元,也比上年同期的184.9亿美元大跌31%。美国银行去年四季度的收入和营业额双双低于市场预期。

  此外,美国银行还宣布了与抵押贷款相关的52.8亿美元的资产减记。这也导致其企业和投资银行业务亏损26.7亿美元。其零售和小企业业务盈利下降28%,财富和投资管理业务盈利下降42%。

  2007年美国银行盈利149.8亿美元,合每股利润为3.30美元;远低于上一年的211.3亿美元,合每股利润4.59美元。全年营业额为663.2亿美元,而2006年则为725.8亿美元。

  “公司第四季度的业绩受到资本市场和经济放慢的严重影响。”美银首席执行官肯尼?刘易斯(Kenneth Lewis)表示。

  美联被迫提高贷款损失准备金

  美联银行因贷款业务恶化而被迫提高了贷款损失准备金,导致第四季度净利润下降98%。

  该银行周二披露,2007年第四季度净利润从一年前的23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20美元)下降至5100万美元(合每股收益3美分)。

  该行还将贷款损失准备金从2.06亿美元提高到15亿美元。此外,因抵押贷款业务相关亏损额达到17亿美元,美联银行2007年第四季度营业额同比下降了17%至72亿美元。

  贷款损失准备金的提高是美联银行利润下降的部分原因。2007年第四季度,美联银行总银行业务利润下降18%至12.4亿美元。

  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肯?汤普森(KenThompson)表示:“资本市场的持续动荡以及信贷环境的巨变导致我们第四季度业绩大幅下降。我们在去年下半年采取了积极谨慎措施来应对市场波动与信贷市场恶化,这将使我们在不确定的经济环境下仍有所作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