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监管层窗口指导:银行要有大局观控制贷款增速

  1月19日,在中国银监会召开的2008年第一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上,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树立大局观,把贷款增速控制在与经济增长和银行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的水平。今年并没有具体提出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增幅指标。

  由于银监会在17、18日的年度工作会议上并未涉及银行业信贷从紧问题,因此该问题在次日召开的上述会议上被重点表述。此次会议透露,银监会今年将对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窗口指导,针对银行的风险类别,加强政策调控的针对性。在信贷结构方面,各商业银行要继续坚持有保有压、扶优限劣的信贷政策,做好精细选择、统筹兼顾,要确保对“三农”和小企业的支持力度。各银行要进一步加强信贷管理,做好贷款“三查”工作。今年银监会将出台新的授信指引,完善贷款管理办法,指导银行加强信贷管理。

  中行、建行、工行全国分行长会议在此次会议后梯次召开,今年中行、工行、建行的信贷增量限额分别为2800亿元、3450亿元、3500亿元,各季度信贷比例确定为35%、25%、20%、20%。

  据悉,为优化授信资源,一家大型上市银行有意通过授信资源针对表外业务进行战略发展。蒋定之在此次会议上提醒要特别防止表内业务表外化,避免潜在风险的扩大和宏观调控效果受到影响。

  蒋定之全面分析了2007年宏观经济金融形势。他认为物价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胀的压力依然存在;资本、房地产市场价格波动可能会增加银行业面临的信用风险;受美国次贷危机等因素影响,国际经济金融形势更趋复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