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2007年报快报

上市券商年报亮相 多家公司发业绩预告或快报

  上市券商年报亮相

  国元证券去年净利润同比增314%,权证创设带来7.3亿业务利润

  国元证券今日拉开了上市券商年报披露序幕,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22.8亿元,同比大增313.6%,每股收益1.64元,同比增长300%。
值得注意的是,权证创设业务为该公司带来了超过7.3亿元的业务利润。

  截至2007年年底,国元证券总资产为189.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8.5%;净资本金额为42.13亿元,同比增长121.21%。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1.0亿元,同比增长245.88%;实现净利润22.8亿元,同比增长313.6%。

  受益于去年的牛市行情,国元证券经纪业务同比实现快速增长,截至2007年底,该公司共拥有48家营业部,去年经纪业务净收入达到14.8亿元,同比大幅度增长375%;而随着证券市场再融资和IPO项目的增加,国元证券证券承销业务也快速扩展,实现净收入439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1.87%;此外,国元证券还实现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8151万元,同比增长661.05%。

  新会计准则实施后,券商自营业务的浮盈也被计入当期收益,国元证券当年实现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近5亿元;衍生金融工具公允价值变动收益2.55亿元。

  此外,权证创设业务也为国元证券带来了不菲的收益。报告期内,国元证券累计创设权证11次,共计53600万份,实现业务利润7.3亿元,其中已实现收入5.1亿元,浮动盈利为2.2亿元。国元证券认为,创新业务的推出仍将是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预计未来创新业务收入将为公司收入贡献15%至20%左右。

  此外,去年国元证券主要控股及参股的3家公司也实现了快速发展,截止2007年底,长盛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已超过750亿元,该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2.8亿元,同比增长134.54%;同时,国元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去年也实现净利润2506万元,国元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净利润为915万元。

  券商在大赚充盈自己家底的同时,公司营运中的工资开支也大幅增长,年报相关数据显示,国元证券2007年的工资开支达约3.4亿元,同比增长135%,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提取了2.3亿元董事长奖励基金。

  国元证券表示,2008年将通过定向增发等方式扩充资本,同时引进具有金融业背景、全国乃至国际影响力的战略股东。据介绍,本月7日,国元证券公司股东大会已经审议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合计不少于3亿股、不超过5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80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充实公司资本金,目前相关工作正在筹备中。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