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追求风险可控的稳健业绩--访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总经理金哲非

□本报记者徐国杰上海报道

  
  
  刚刚履新的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总经理金哲非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美国富兰克林集团,她是年轻的中坚力量。来到中国,她已成为行业中的年长者。由此可见,资产管理行业在中国是多么朝气蓬勃。


  
  她表示,富兰克林高度重视中国市场,也希望把富兰克林坦伯顿集团的投资文化带到中国,让中国投资者能够享受到国际标准的投资理财服务。

  
  金哲非在资产管理行业阅历丰富。她16岁考入中科大计算机系,毕业后在澳大利亚完成了人工智能博士学位,此后赴哈佛大学攻读博士后。金哲非以计算机科学家的身份进入美国富兰克林坦伯顿集团总部,期间经历了几次重大角色转换,从数量分析系统研发到对冲基金投资经理,再到风险控制部门的全球主管。

  
  在管理对冲基金期间,金哲非不仅亲身经历了1999年的印尼货币危机、2000年俄罗斯债券风波,也目睹了极负盛名的长期资本管理公司垮台。对冲资本游戏的巨大风险促使富兰克林坦伯顿结束了对冲基金业务,风险控制部门也是在此背景下建立的,金哲非因而顺理成章成为这一部门的领头人。该集团旗下几百只基金投资范围涵盖美国、欧洲以及亚洲、拉美、非洲等市场,全部在其监管之下。金哲非在全球业务方面的丰富经验,也是国海富兰克林未来启动QDII业务的强大优势。毕竟,就全球范围而言,富兰克林在新兴市场的实力几乎无人能敌。

  
  2008年1月4日,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公告,任命金哲非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作为国内第45家设立的基金管理公司,国海富兰克林近两年的成长有目共睹。国海富兰克林弹性市值基金2007年收益率达到164.33%,且在2007年市场几次大跌期间,表现极为抗跌。富兰克林3年来在中国组建的投资研究团队显然已见成效。金哲非表示,富兰克林希望把成熟的投资理念带到中国,合资基金公司对风险控制的重视以及对稳健业绩的追求和富兰克林坦伯顿集团的理念一脉相承。两者不仅共享投资平台,风险控制体系也是共通的。

  
  对金哲非来说,理顺合资公司的投资平台,加强风险控制是其作为CEO的第一要务。“当然,富兰克林严谨的风险控制体系,并不意味着富兰克林的基金都是低风险低回报。风险控制的核心,是让基金经理了解投资组合中的风险点,检验预期回报和所承担的风险之间是否相符,同时帮助基金经理认识未来可能面临的风险对投资组合的影响。这一点对投资非常重要,对投资者也同样重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富兰克林 | 金哲非 | 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